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 Vita首发50万台 出货或严重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09: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本游戏出版和市场调研机构Enterbrain公司昨天发布了新一年日本国内市场统计数据和预期,社长浜村弘一在报告中预测PS Vita首发出货可能严重不足,但看好索尼这台新掌机未来的发展潜力。

  浜村弘一认为PSV最大的卖点在于媲美家用机的精致画面、创造性的背部触控板和3G无线网络。由于工艺复杂元部件过多导致的量产困难,他预测同捆100小时通信时间的3G版PSV(售价29980日元,约合2500人民币)首发只有大约50万台出货,很快会被抢购一空。

PS VitaPS Vita

  今年6月索尼在E3上宣布PSV售价后震惊了业界,任天堂随后将3DS售价下调至15000日元予以回应。浜村弘一认为,虽然在价格方面3DS依然占有优势,但PSV的性能出众已经众所周知。总结FAMI通最近的读者调查结果,他预测PSV首发半年内可以卖出160万台。

  除此之外,FAMI通的调查结果还显示,有入手PSV意愿的用户当中男性占到79%,与之相比任天堂硬件的用户中有大约一半是女性,由此推断PSV的主要支持者依然是传统的核心玩家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确定的PSV首发游戏数量多达26款,是自1996年以来发售的所有硬件中数量最多的,而且类型涵盖了从动作、格斗、射击到竞速、体育在内的几乎所有类型,丰富的软件类型为PSV首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新硬件之间的对决时,浜村弘一认为3DS与PSV实力相当。首先,参与的开发厂商方面,3DS有49家,PSV有48家。预定的发售游戏数量方面,3DS拥有105款,PSV有94款。单从这两方面数据的对比来看,3DS占有微弱的优势。

  对比销量有望达到30万以上的大作级别游戏时,3DS拥有像《超级马里奥3D大陆》和《怪物猎人3G》这样的长卖型游戏39款。PSV首发有《神秘海域》和《最终幻想X》等22款有竞争力的作品支持。相对来说,任天堂在第一方软件开发能力上更胜一筹,销量的差距也会由此体现。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