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01日 10:1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史上最坑爹的12款NES游戏 你玩过几个?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NES的诞生是电玩史上的一大革新,人们从此告别了Pong及Atari的简陋,进入了一个更为丰富多彩的新时代。如《超级玛丽》《塞尔达传奇》等一些NES游戏一经发行就大受欢迎,甚至成为经典和传奇。但是如同市场上其他产品一样,声誉颇好的NES游戏中也难免鱼目混珠。

NES的经典游戏NES的经典游戏

  那些糟糕的游戏,或是没有得到官方认证,或是研发过于匆忙,或是游戏难度太大甚至不公平,总之以形形色色的理由成为玩家们心头的噩梦,即使在今天仍然无法释怀。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围观以下NES史上最坑爹的12款游戏吧。

  夺宝奇兵2:魔域奇兵

  《夺宝奇兵2:魔域奇兵》是一部非常有趣的老电影,按理说应该为制作出一款动作冒险类游戏巨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玩家们对此饱含期待,梦想着甩着鞭子作武器,并且感受Dr. Jones的风趣和幽默。然而,最后他们的看到的是这样的:

夺宝奇兵2夺宝奇兵2

  嗯哼,只有三种色彩就算了,那个坑爹的小人就是万人迷Indiana Jones?!这个游戏堪称史上最诡异的游戏,这不全是让大部分物体模糊难辨的2D画面的错——除了糟糕的画面,地图也是一团糟:如果玩家想跳到一个较远的地方,可怜的Jones就几乎必定死翘翘,因为游戏的移动控制和移动必要的鞭子实在太难用了。

  银侠

  说老实话,这个游戏并没有那么糟糕,游戏操作还过得去,音乐挺不错的,画面也不偷工减料,且非线性的剧情模式能让玩家自由操作,除了不可忍受的一点——对于一个荧幕中几乎拥有不死之身的万人迷主角来说,只要中一枪就死翘翘是不是有点太苛刻了?而且一死就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其实如果光是这样也不算太糟糕,问题是屏幕上出现的所有东西都想要你的命,敌人源源不断地出现,因此你永远没有停下来喘一口气的时间。你得不停地移动,躲避攻击,而这样如果能活过30秒你就得大呼幸运。但是如果你不幸死了(是的,你会的),你就不得不对着这个干瞪眼:

银侠银侠

  做好这画面会刺瞎你双眼的准备吧,你会经常看到它的。无论你怎么做,你都会逃不掉死亡的命运。所以不要在你爱人旁边玩这个,你不会希望她们看到你绝望地orz在电脑前的。

银侠银侠

  圣经大冒险  

  这个游戏的包装毫无美感可言,好吧,对于一个没有官方认证的NES游戏来说或许没有必要。Wisdom Tree 出品的Bible Adventures是三个游戏的合集,它有点儿像乱入了宗教主题的《超级玛丽》。在这个2D游戏中,你会捡到形形色色的东西:婴儿Moses,要带上诺亚方舟的动物(是的,诺亚把动物顶在头上来搬到船上),或是大卫的羊。没错,代替让玩家与巨人斗争的是,游戏把重点放在了大卫找羊上。真是名副其实的Bible Adventures!要不是这实在太坑爹,我们没准还能从难得一个宗教题材的游戏中获得些许趣味呢。

圣经大冒险 圣经大冒险
圣经大冒险 圣经大冒险

  看看上面诺亚把一头粉红猪顶在脑袋上的样子。我们不知道究竟哪点会惹到你,因为无论是迟钝的操作,让人大倒胃口的工艺,还是粗制滥造的画面,都如此的令人大为光火。

  辛普森一家:巴特VS太空变异体

辛普森一家辛普森一家

  糟糕的操控,笨拙的跳跃,乏味的画面,难听的音乐,还与电视剧原作毫无关联,所有的一切都指明了《辛普森一家:巴特VS太空变异体》不过是打着Matt Groening名号来圈钱的廉价玩意儿。

  激龟忍者传

  噢不,我们说的不是那款精彩的街机游戏,也不是其强大的续作,更不是SNES大作,我们讨论的是这个:一款看起来中规中矩的2D动作游戏。一款游戏设置高难度门槛无可非议,但是当它故意用不可能完成的跳跃,无法破坏的障碍物以及可望而不可及的强大武器来整蛊你的时候,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下面两个场景或许是玩家们记忆最深刻的噩梦:

激龟忍者传激龟忍者传

  第一个场景是不仅是NES上几乎无法完成的跳跃,在所有其它版本特别是PC版上也是一团糟。我们很难脑袋不撞到上面还能跳到对面去,但在PC版上这个游戏想出了一个更妙的解决办法,那就是把对面的平台设置得更远。见鬼。而第二个画面……你必须穿越这片海域而不触碰到任何植物。扔掉这坑爹的游戏吧!

  快乐星期天

快乐星期天快乐星期天

  Wisdom Tree与其无认证的游戏再度来袭!这款坑爹的游戏很诡异地成为了最后一NES游戏,与本应有的巨大轰动相反的是,这款游戏静悄悄地推出了游戏舞台。这款游戏是《迷幻沙滩》(Menace Beach)重新制作版。在《迷幻沙滩》中,滑板英雄的女朋友被绑架了,并且失去了两点间的所有衣物(“我被困在这太久了,导致了我的衣服都腐烂了”,她抱怨道),这就奇怪地成为了你继续玩下去的理由。而在Sunday Funday中,整个游戏都基本一样,只是在画面上做了些许修改,使其主题不那么敏感:忍者被改成了商人,而饱受痛苦折磨的少女变成了一个不停唠叨主角逃出学校的女老师。于是现在你拿着滑板的主角就变成扛着圣经,不断在街上与那些阻止他准时上学的胖坏蛋们战斗的囧人。噢,别这样!

  捍卫战士2/壮志凌云2

  任何玩过这个游戏的人都知道,这本可以成为一个有趣的飞行模拟游戏,成为此类型的先驱者的游戏却注定成为史上最糟糕的操控案例。其中飞机降落因其离谱的难度而臭名昭著,往往玩家要靠运气而不是技术才能成功。除此之外,游戏视觉效果方面的缺陷也造就了这些或许是你见到过的最乏味的画面。否则的话,对于它的时代来说,这还算款合理的游戏。看看下面这幅图你就会明白了:

捍卫战士2捍卫战士2

  蓝蓝的天空下,一片蓝蓝的海,上面飘着一艘蓝蓝的小船。没错,这就是玩家们被要求降落的地方。而你最多试过两次之后就会恼火地放弃。见鬼。最坑爹的是这款游戏是以全价发售的。我非常怀疑玩家们是否喜欢自己的决定……

  马里奥失踪记

  我们知道哪些还没玩过这个坑爹游戏的人一定在想:嗨,你们搞错了吧!它看起来很不错啊。你可以控制Luigi踩蘑菇!太帅了!”我们承认,游戏的概念是好的:Mario不幸被绑架了,只能倚靠Luigi来拯救他。

  由于借鉴了SNES的《超级玛丽世界》,它比之前的任何版本都要流畅和好看,除了……完全没有动作戏。玩家们甚至不会死。这个游戏里充斥着大量这样的……

雷人对话雷人对话

  猜谜语并选择正确答案,把物品放在正确的位置之类的就是这个游戏的全部。我们明白这个游戏想具有教育意义,这无可非议,但问题是它做的根本不好。比如,最让人难忘的场景中有这样一幕:治疗好一个猩猩然后把它送回家……这个逻辑是在是令人不解,就像在说“你就稍等一下吧,Mario,我很快会去救你,但在之前我要先照顾一只大猩猩,虽然这和救你完全没有关系!”

  空手道小子

空手道小子空手道小子

  哦,LJN。这个公司是出了名的喜欢出品改编自经典电影的烂游戏。在所有它毁掉的经典名单里,我们赫然看到《蝙蝠侠》,《哗鬼家族》,《金刚侠》等等,不一而足。而现在又轮到了The Karate Kid。首先,游戏里的攻击非常不好用,玩家们很难攻击下层的敌人。再者,当受到攻击的时候,主角仅仅是向后倒退几步,因此一击毙命的情况时常发生,因为对方一旦得手往往连续攻击你三次,这样你大多必死无疑了。我们都喜欢有难度的游戏,那样打起来很带感,至于那些不公平的烂游戏呢,呃就不用考虑了。

  X-战警:神秘版

  噢我们说的不是Konami的经典街机游戏,而是LJN公司另一款经典烂游戏,NES版《X战警》。这又是一款典型的烂游戏:游戏采用俯视视角,而每一个迷人的X-men角色(金刚狼, 钢人, 夜行者)都逃不掉在一片混战中被痛扁到不省人事的命运。如果电脑没有强迫你接受一个由第二玩家或是AI操控的同伴的话,这款游戏或许还不算太糟糕。但是如果你不幸摊上一个CPU控制的同伴,准备好面对有史以来最糟糕的AI吧。

X-战警:神秘版X-战警:神秘版

  显然,电脑AI认为进行游戏的最佳方式就是待在一个地方,直到把源源不断出现在屏幕上的所有敌人杀光为止。而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做法。所以你最后期待自己死快一点,然后可以重新开始游戏,摆脱掉那个坑爹的同伴。

  变身博士

  如果没有收录这个“经典”,这个榜单就算不上完整,因为它可以称得上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游戏。在游戏,你控制的Dr. Jekyll除了能用手杖打蜜蜂外,没有任何攻击技能的人。游戏中他试图前往自己的婚礼,但问题是小镇上的每个人都憎恶他,希望他快点儿死。因此,每一个只要会动的东西都在和你做对,无论是扑到你身上,在你身边埋炸弹,或是有只鸟在你头上拉屎(是的,我们没有开玩笑)。而你玩完整个游戏都可能没有看见Mr. Hyde.,仅仅是看着那个世界上最无聊的角色在他的世界里无能为力。这太可笑了,不是么?

变身博士变身博士

  其实实际上,如果玩家控制的Dr. Jekyll死了,Mr. Hyde就会横空出世在相同的背景下,通过杀掉怪物来释放压力。玩家们必须在到达Dr. Jekyll死的地点前让压力槽降为零,否则他就会被一道雷劈死……你问成功做到之后又什么奖励?当然是让你重新控制Dr. Jekyll啦!最好笑的是,只要在控制Mr. Hyde的时候,整个游戏似乎才有游戏的样子,尽管那些攻击实在有点惨不忍睹。别折磨自己了,果断忘记这个游戏的存在吧。

  52合一&猎豹人

  《52合一》简直是未授权游戏中的一朵奇葩。这个拥有52个游戏的合集售价为199美元(坑爹啊),而当中大多数游戏是制作未完成的残缺货。其中一些甚至没法运行,或者在几个场景之后就彻底死机。我们没有夸张,这些游戏有40%是空间射击类的,然而在这些空间内大部分时间没有任何事发生。但是在全部这些游戏中,我们找到一个比其他稍微显得正常一点的,那就是Cheetahmen!

猎豹人猎豹人

  在《猎豹人》中,玩家控制一组长得很像人(呃~) 的猎豹人。或许他们本意是想成为下一个忍者神龟,但是事实是残酷的。玩家们必须穿越一组2D场景,但不排除在场景2或3中由于一个bug而忽然死机,或者饱受糟糕的操控和bugs(看不见的生命槽,荒谬的攻击范围,无力的跳跃等等)的折磨。这个游戏甚至还有一个和前作一样坑爹的续集,以防你恰好有爱玩糟糕游戏的特殊癖好。(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