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具匠心 细数今秋最具创意的七款多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0: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死亡竞赛、抢旗、团队竞赛等等,这些多人游戏模式相信对于经常和朋友一起线上厮杀的玩家来说并不陌生。在最近15年里,几乎每款有多人模式的游戏都会有这么几个模式,但在今年秋季,一切都似乎将会发生改变,下面就是七款今年秋季最具创意的多人游戏。

  7.《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从核心机制来说,《神秘海域3》与2代并没有太大的差别。所有的动作元素都会在新作中出现,但3代最大的亮点就是自定义选项,允许玩家自定义游戏中人物的外观和装备。但更有趣的在于全新的3支队伍之间的死亡竞赛。

神秘海域3神秘海域3

  尽管在其他游戏中有过类似的设定,但这是首次在《神秘海域》中出现。另外,这次的多人模式也会加入所谓的“故事线”,部分地图分为若干个阶段。在每个阶段获胜的队伍都会在下一阶段获得独一无二的奖励。

  6.《暗黑之魂》

  没错,《暗黑之魂》的多人游戏与2009年的《恶魔之魂》也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对于那些没有接触过原作的玩家来说,《暗黑之魂》将会让你体验真正的地狱。

暗黑之魂暗黑之魂

  《暗黑之魂》的多人部分在很大程度上与单机部分非常类似,其他玩家会以幽灵的形式游荡在这个世界中,并会留下必要的线索,警告后来的玩家。而且这一次,玩家可以使用某些遗物,强迫其他玩家加入到自己的游戏中,迫使他们协助自己或者被你杀死。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干,你也可以乱入到其他玩家的游戏中,帮助他们。

  5.《刺客信条:启示录》

  《刺客信条:兄弟会》的单机部分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相比之下,游戏的多人游戏就显得逊色许多。于是,育碧在《刺客信条:启示录》的多人游戏中加入了全新的模式和特性买比如大量的社区选项(包括“挑战”,允许玩家相互竞争)和可解锁的人物自定义选项。

刺客信条:启示录刺客信条:启示录

  但真正让《启示录》吸引眼球的是2大方面,第一个就是多人游戏也将加入完整的故事剧情,而且是从圣殿骑士的角度来进行游戏。第二个就是在传统的死亡竞赛和抢旗模式中,加入了以潜行为主的战斗方式。这让死亡竞赛不再那么血腥,而更侧重于对于刺杀时机的把握。

  4.《BattleBlock Theater》

  你或许已经注意到了,今年下半年的多人游戏有很多,但只有少数做到了独具匠心。《BattleBlock Theater》则是其中的精品之一,这款游戏的多人部分将合作发挥到了极致。

BattleBlock TheaterBattleBlock Theater

  Behemoth开发的这款游戏看上去非常简单,但要真正通关则要消耗不少脑细胞,多人游戏更是如此,它所要求的配合已经不能用语言形容,只有玩过之后才知道。

  3.《狂飙:旧金山》

  《狂飙:旧金山》已经可以算作是一款“另类”游戏了,玩家可以随时切换到另一名人物的灵魂继续开车。而这也恰恰是多人游戏最吸引我们的一个特性,撞车了?没事儿,直接切换到另一名玩家的灵魂中就可以了。

狂飙:旧金山狂飙:旧金山

  游戏多样的模式也是一大亮点,比如警察抓小偷模式和超级混乱的抢旗模式等等。

  2.《战争机器3》

  不管是《战争机器》还是《战争机器2》,上市之后都会掀起一股多人游戏狂潮。1代确定了游戏标准的掩护射击模式,2代带来了极具吸引力的“Horde”模式。而3代则将这一模式进行了改进,这一次玩家可以部署炮台来巩固自己的防御阵线。

战争机器3战争机器3

  3代的亮点在于“Beast”模式,允许玩家扮演兽族,他们的目标就是尽一切可能,尽快冲破人类的防线。

  当然,在这一模式中你可以扮演兽族的各个不同兵种,从最低阶的Ticker到狂暴女兽人,甚至是巨大的Centipede。

  1.《旅途》

  在今年下半年的所有游戏中,《旅途》的多人模式毫无疑问是最具争议的。游戏的多人模式设定在一个美丽的荒凉沙漠中,玩家会在这里突然遇到其他玩家,你也有可能突然之间来到了其他玩家的“沙漠”中。

旅途旅途

  游戏设计师Jenova Chen表示,整个多人游戏就好比你在徒步旅行时,偶然遇到一个陌生人。如果你想一个人旅行,你可以无视他们,而如果你不想,你完全可以与他们结伴。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细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