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C将让主机泪流满面 性能落后如何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12: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究竟是选择PC还是主机,很多游戏玩家都做过类似的选择,在上个世纪那个“古老”的年代,PS2主机的性能大大的超越了当时的主流PC。不过风水轮流转,近十年来,PC硬件发展的速度大大超过主机更新换代的速度,就现在看来,高性能游戏PC的性能已经远远不是PS3和XBox360可以比肩的了。

  Project KAL-EL将秒杀主机性能?

Project KAL-ELProject KAL-EL

  业界领先的视觉技术领袖厂商Nvidia的Kal-El计划已经公布,这一架构主要面向移动设备(平板电脑等),并将包含世界上第一个四核的移动设备CPU,同时GPU核心数高达12个并提供3D视效支持,分辨率将达到2560*1600!目前业界和玩家们都开始认为主机的性能已经远远落后于PC平台,再根据Project KAL-EL所公布的如此强大美好的前景,已经有玩家惊呼,PS4和XBox720要完蛋了么?

  现在的玩家越发依赖于移动设备,如果在性能上不断逼近甚至超过家用主机,那么家用主机如何保住自己的地位就会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

  Epic的Mark Rein在谈到关于PC在未来游戏业界的重要性时指出,现今的一些PC游戏为了其主机版本的性能而做出了牺牲。他的这一言论也与id Software的John Carmack在E3上的言论不谋而合,后者曾表示,现在的PC已经是主机性能的10倍,PC才是真正引领时代的平台。Crytek老板Cervat Yerli也曾经宣称,开发者们都把精力花在了开发PS3和360版游戏上,以至于PC版游戏的品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PC平台其实相比现在的主机平台而言,已经领先了“一个世代”。

  2005年发售的XBox360和2006年发售的PS3,其硬件性能在今天看来已经很老掉牙了,而PC的硬件每一年都在更新。上次索尼还声称PS3至少还有五年寿命,现在看来真是有点危险啊,再过几年主机性能都不知道会被甩到几条街之外。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