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立游戏制作者:玩盗版游戏并不等于偷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1: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前在一次采访中,独立游戏《超级食肉男孩(Super meat boy)》制作组Team Meat表示“我们才他妈不关心盗版”,即使他们知道目前在PC和Xbox360上玩盗版的人比正版用户多十倍。

独立游戏制作组Team Meat独立游戏制作组Team Meat

  Team Meat的两人Tommy Refenes和Edmund McMillen认为,“这会带动销量”。

  “我们的游戏被大量盗版——我们不关心。可以这么说,现在有20万份盗版游戏被下载,那就是说有20万人在玩我们的游戏。”他们俩说。

超级食肉男孩超级食肉男孩

  “如果他们喜欢这个游戏,他们很可能会叫朋友一起来玩,来看,或者写在他们的博客上。但是到处宣传‘我喜欢这游戏,虽然我玩的是盗版’不是什么好听的事情,所以他们不会说。因此这就会带动他的朋友们去买正版。”

  Team Meat对待此事的态度与另外一位同行相似,那就是独立游戏神作《Minecraft》的作者Markus 'Notch' Persson。

  他认为“盗版不等于偷窃”,“如果你去偷车,那么这辆车对于车主就是丢了,如果你复制一个游戏,那么仅仅是世界上又多了一份拷贝。”

  他还认为,开发者们不应当将盗版用户视为邪恶的敌人,而应当是潜在的消费者。

  相对于育碧、EA、动视的疯狂反盗版,独立游戏制作者们对待这一问题却十分淡然,也许恰恰是这种态度赢得了玩家们的心。每年各大厂商在反盗版技术上花费多少投资,又有多少玩家(甚至包括早就预定正版的玩家)唾骂他们,最后又被多少神破解组0day破解,被多少评论家讽刺“还不如多花点心思在游戏本身上”。对比这些独行侠,你们在工业化生产的道路上走的太远了。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