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永不休 教你如何避免在电子游戏里挂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4:16  果壳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游戏厅时代,游戏中的主角寿命往往都很短,水平不行的话很快就死了,你就得再投镚儿。而现在在PS3、XBOX360等游戏机或电脑上的正版游戏一般均价值几百大元,游戏流程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为此游戏开发者就要寻找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让玩家们活得更长一些。下面就是开挂努力中的一些里程碑:

  多条命

《小行星》(Asteroids,1979年)《小行星》(Asteroids,1979年)

  玩家操控一架太空飞船去避开小行星,并发射子弹摧毁飞来飞去的小行星。在游戏中,被撞击一次就会死,但是你每得10,000分就能加1条命。

  特别物品

《超级马里奥》(Super Mario Bros.,1985年)《超级马里奥》(Super Mario Bros.,1985年)

  在游戏里,蘑菇可以拯救你。吃红蘑菇让你能抵挡1次致命攻击。绿蘑菇让你加一条命。

  输秘技

对应游戏:《魂斗罗》(Contra,1988年)对应游戏:《魂斗罗》(Contra,1988年)

  这个秘技很有名了,“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美版要再多输入一次BA。输入成功后得到30条命。

  血条

《德军司令部》(Wolfenstein 3D ,1992年)《德军司令部》(Wolfenstein 3D ,1992年)

  过去敌人对你都是一击必杀的。现在你有血条了!吃游戏中的食物或医疗包就能加血。

  再生盾

《光环:最后一战》(Halo: Combat Evolved,2001年)《光环:最后一战》(Halo: Combat Evolved,2001年)

  在你没有被攻击时,盾会自动恢复。被攻击之后,你需要的就是在障碍物后躲一会儿。

  购买更多条命

《侠盗猎车3》(Grand Theft Auto III,2001年)《侠盗猎车3》(Grand Theft Auto III,2001年)

  游戏中,“死”意味着你会出现在医院,然后你要找妓女恢复生命值,当然了要给钱。

  时间倒流

《波斯王子:时之沙》(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2003年)《波斯王子:时之沙》(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2003年)

  王子拥有让时间倒流的能力,死了?让时间倒流几秒重新尝试过关吧。

  超写实主义

《合金装备3:食蛇者》(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2004年)《合金装备3:食蛇者》(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2004年)

  伤口实时愈合,你还要捕猎并吃动物来保持强壮。很少有游戏这样拟真。

  不死

《旅途》(Journey,2011年)《旅途》(Journey,2011年)

  游戏制作人陈星汉推出的游戏,游戏中应该说没有敌人,你也不会死去。你要做的就是探索游戏中的世界,静静地体会和思考。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