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研究:电子游戏不是毒 反而利于避免吸毒和酗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9:41  gamersky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瑞典的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由于电子游戏的出现,现在的瑞典青少年相比以往吸毒和酗酒的比例都有了明显的减少。

  这项研究调查了46000名青少年,最终发现其中15岁的青少年的酗酒比例已经降低到了自1971年展开这项调查研究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仅仅占到了55%。而在十年前,这个比例高达77%。同样的,吸烟和吸毒的比例也出现了急剧降低的情况。

  研究小组表示:“我们在其他北欧国家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另外还有美国。这似乎是一种国际趋势。”

  另外,研究还发现,在酗酒的青少年中,男孩所占的比例要比女孩低。有59%的被调查的女孩表示她们经常喝酒。

  “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或许是男孩子更喜欢做的事情,所以这可能正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其中一个原因。”

  “当你玩电子游戏的时候,就没有心思去喝酒了。这可以说是非常难以置信的积极因素。”

瑞典研究:电子游戏不是毒 反而利于避免吸毒和酗酒瑞典研究:电子游戏不是毒 反而利于避免吸毒和酗酒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