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3-2》制作人专访 确定将推出中文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0:26  巴哈姆特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编辑:有些玩家可能是从《最终幻想13-2》才开始游戏,要如何引领玩家进入游戏呢?

  鸟山:在游戏本身当然会以像初次游戏的方式的教学模式,提供给初次接触的玩家。而在故事方面,这次加入了一位全新角色“诺尔(Noel)”的男性主角,他并不知道雷霆他们在茧所发生过的事情,也不了解世界的现况,就这样在本作中展开了行动。所以,诺尔和玩家的立场很类似,即便没玩过或是不清楚《最终幻想13》故事的玩家,我想应该很快就能进入游戏。

  【新登场角色】

诺尔诺尔

  编辑:这次的展示影片中,日本发售时间已经确定是今年12月,请问游戏目前的开发进度是?

  鸟山:游戏的开发进度方面,包含欧美版与亚洲版方面大概已经进行到了70%。但因为之后需要进行很密集的玩家测试,所以调整时间也就比一般正常所需时间而拉长了。

  编辑:本作为续篇,所以理所当然前作中的角色都会出现吧?他们和这次的故事会有什么样关联性?本次新加入的诺尔之外,还会不会有其他新角色出现?

  鸟山:原本在《最终幻想13》登场的角色还是会继续以各式各样的方式于《最终幻想13-2》登场,另外也还会有新角色出现,目前详情还无法透露,请大家期待今后的游戏报道吧!

  编辑:在最初的宣传影片中,出现了一位神秘黑衣男性角色,是否可以透露这个角色的详情呢?

  鸟山:那位男性角色目前还是要让他保持神秘的形象,不过有个追加情报可以透露,他不仅和雷霆有关系,和诺尔也有关连性。

  编辑:在前作中有很多配角,这次会不会也让某些配角们出场呢?

  鸟山:配角倒是没想过,在前作中配角都已过世了,所以也没办法让配角再次登场。

  编辑:雷霆的服装在本作中变化很大,从前作类似现代风格近未来感觉的服装,变成本作偏中古奇幻风格的服装,请为为什么有这样的转变呢?

  鸟山:雷霆目前身穿的衣裳铠甲,是根据她在故事中身处情况,和她所在的世界来决定的。而那是什么样的世界,可以从这次E3展示出的最新宣传影片与相关情报来想像看看。

  编辑:这次会不会有类似线上游戏(MMO)中常见的纸娃娃(Avatar)系统?

  鸟山:关于角色这部份,我们没有放入纸娃娃换装系统,因为制作团队对于主要角色的设计,包含他们的服装在内都很用心。不过,有可能会加入能够反应玩家喜好的要素也说不一定。

  编辑:我们假设在本作中可透过网路下载让玩家购买替换,这样对吗?

  北瀨:关于下载内容(DLC)这方面的资讯,目前还无法跟大家详细说明,要不要做都还有一些未定的原因。不过,因为前作无法做到这方面,所以这次很认真的朝这个方面研讨中。

  编辑:今年1月《最终幻想13-2》的发表会中,曾提到如果有《最终幻想13》的游戏进度存档,玩家将会得到一些好处。能不能再透露多一点资讯呢?

  鸟山:目前只能说,如果玩家手上有《最终幻想13》的进度存档资料,将会有一些特典。

  编辑:一定要破关的进度存档吗?还是说只要游玩过的进度存档就可以了?

  鸟山:目前还没有决定。不过希望大家能够玩一下前作《最终幻想13》。

  编辑:不管是玩亚洲的哪个版本都可以吗?中文版也算在内?

  鸟山:目前亚洲地区流通了许多种版本,或许会在确认所有资料的整合性以后才着手进行,目前还在检讨规格当中。

  编辑:《最终幻想13》的战斗系统特别受到好评,而看这次的宣传影片中,发现本作的战斗系统似乎与前作几乎相同,甚至还多了点新的变化,是否可以分享一些新的情报?

  北瀨:好的。前作是“阵式变换”,而本作是“典范转移(Paradigm Shift )”。典范转移和职务变换(Role Shift)是非常具有战略性的战斗系统,玩家们对此都有相当好的评价。所以我们会继承基本的路线,在加上这次会有150种的怪物可以加入战斗队伍,怪物本身也有职务特性,可以施展特殊技巧,玩家还可以让怪兽成长。成长之后就可以加入自己的队伍,配合自己想要使用的战略,让自己喜欢的怪物加入进行战斗,如此就能让战略性更加的深刻。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