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6月30日 10:1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卡普空新招防“二手” 正版游戏变一次性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手游戏对于正版游戏的危害仅次于盗版,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重视如何防止正版游戏被“二手”,和反盗版一样,厂商也推出了一些反“二手”措施。然而这些措施却不敢恭维,虽然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有些也给正版玩家带来很多不便。近日,Capcom开发的3DS版《生化危机:佣兵》宣布,为防止游戏被二手,玩家只能完成一次游戏体验。

正版只能完成一次游戏体验正版只能完成一次游戏体验

  日本游戏开发商卡普空近日宣布,为任天堂3DS掌机开发的3D版《生化危机:佣兵》,每位购买者只能完成一次游戏体验,因为它的储存槽数据无法被清空。卡普空此举是确保二手游戏买家只能得到二手的体验,如果你购买了一款玩过的《生化危机:佣兵》,只能停留在上一位玩家的进度上,无法从头开始。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二手游戏转卖冲击正版游戏的销售,游戏厂商为此大费周章希望每位玩家都能购买正版游戏。不过类似于《生化危机:佣兵》3DS版这样玩家只能完成一次游戏体验,玩家购买的游戏产品也变成了一次性,想要从头再来体验一遍都受到影响。对玩家来说,购买了正版游戏反而要面临诸多限制。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厂商推出的反盗版措施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那就是臭名昭著的DRM系统,要求玩家在玩单机的时候必须保持时刻联网,一旦网络连接中断,玩家的进度可能会丢失,游戏也无法进行。DRM系统没能阻挡游戏被破解的命运,反而让一些正版玩家不停抱怨,最终各大游戏厂商开始弃用DRM系统。(相关阅读:弃用DRM系统 是否向盗版投降了?

  防止二手交易也好,反盗版也好,厂商的措施五花八门,但收效甚微。还不如多花些力气把游戏做好,自然会有更多的玩家购买正版,如此大费周章,反而损害正版玩家的利益属于本末倒置。(编辑:Walok)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