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用脸强势横扫一切 欧美游戏人设同质化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 11: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引言:当今欧美游戏如日中天,但是在这背后却存在着一定的隐患,近日某外国媒体发现了其人设严重同质化的问题。曾经有许多欧美游戏玩家嘲笑“日呆”游戏人设只换发型不换脸,但是同样的问题却也出现在了欧美游戏身上,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盛世危机”。

  相信对欧美游戏有所了解的玩家都知道,更加高水平的画面、超高的自由度、爽快的动作设计都是欧美游戏所追求的,其硬派的人设也显得很“男人”。但是在这背后,却是人设的严重同质化。

  每一个动作英雄看起来都很像范迪塞尔(好莱坞影星,参与过《速度与激情》等多部电影,代言游戏《致命车手》),光头、皱眉似乎已经成了欧美动作明星的标准,于是这样的形象变成了欧美动作游戏男主角的万用脸。

众多欧美动作游戏明星众多欧美动作游戏明星

  接下来,当把上面的图重叠起来,就得到了下边的结果:

《星战原力:释放》中的学徒与《阿卡汉姆城》中的罗宾《星战原力:释放》中的学徒与《阿卡汉姆城》中的罗宾
《侠盗猎车4》主人公与《Too Human》中的Baldur《侠盗猎车4》主人公与《Too Human》中的Baldur
《声名狼藉2》Cole McGrath与Baldur《声名狼藉2》Cole McGrath与Baldur
Baldur与范迪塞尔(《致命车手》)Baldur与范迪塞尔(《致命车手》)

  虽然俗话说“英雄所见略同”,但是对于玩家们来说,并不希望在游戏中总是看到同一张脸,即使这张脸曾经是动作游戏的代表,但是如果频繁使用的话,便会产生审美疲劳。希望欧美游戏厂商的思维不要过于僵化,在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好游戏的同时,也设计出更具有代表性的、更有特色的角色,而不要总是抱着一棵大树不放。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