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 Vita与PS3联动潜能巨大 或实现WiiU游戏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0: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PlayStation Vita,索尼在上周的E3 2011上刚刚重新命名的次世代掌机,以无敌的高质量画面和出众的传统游戏体验而备受业界关注,被网友们戏称为“业界最后的良心”。现在索尼透露,PS Vita与PS3之间的联动机能潜力非常大,完全可以实现任天堂新主机Wii U所宣称的所谓手柄与主机的新互动形式。

次世代游戏掌机PS Vita次世代游戏掌机PS Vita

  “PS Vita的开发过程自始至终都很有趣。”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在谈到PSV与PS3的联动性时说道:“我们过去曾经尝试过在PS3与PSP之间建立联动功能,但开发者们没有取得多大进展,最后只能实现一些数据传输或是功能解锁之类的东西。”

  吉田修平透露,索尼并没有硬性要求第一方工作室设计联动功能,但开发者们自发地开始了针对PSV与PS3联动设计的研究,这一点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他说:“开发Wipeout的小组给我们展示了PS3与Vita的联动(PS Vita版的Wipeout 2048可以与PSN版的Wipeout Fury联机),我当时很惊讶。”

  另外一款在上周一索尼E3发布会上公开的游戏Ruin,起初只有PS Vita版的设计规划,吉田修平透露开发小组在研究了联动的可能性后决定同时开发PS3版,运用PlayStation Network的云存储功能,让玩家可以在两个版本中任意交换记录。

  “眼下我们正在讨论如何将两个不同版本的游戏呈现给玩家。”吉田修平说:“我们希望最终能提供一种实惠的解决方案,让喜欢这款游戏的玩家可以在两个平台上玩到它。”

  谈起第三方开发商对于PS Vita与PS3联动性的支持,吉田修平继续补充道,“我们还没有开始在第三方合作伙伴中间推广Vita联动性的应有,但已经有一些像小岛秀夫这样的开发者走在了前面。他谈到了在《合金装备:和平行者》上运用云计算机能的提议,Vita正好给了他们这个机会。”

  吉田修平强调,索尼的目标是通过PlayStation Network将所有旗下产品联系起来,这同时也意味着PS3将可以实现与PS Vita更高程度的互动,比如将后者变成前者的手柄,而且是带屏幕的那种。是的,就像任天堂Wii U所展现的新玩法一样。

  “通过PSN在PSP上实现遥控操作,这原本不在我们最初的设计计划里。”吉田修平解释道:“这个平台存在许多潜在的特性,特别是通过网络的特性,任天堂以一种很有趣的方式解释了这种特性,将家用机的大屏幕与掌机的小屏幕联系了起来。”

  吉田修平强调,遥控操作并不在PSP和PSN的设计初衷里,但PS Vita却不一样,所以这台新掌机比他的前辈具备更多的潜能,他说:“PS Vita是在遥控操作概念被提出后诞生的,所以他能够令开发者们实现平台间的互通和互动变得更加自如。”

  吉田修平最后说道:“大家都在观察对手的行动,特别是最近诸如iPad等平板电脑上的休闲游戏开发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们可以吸收对这个平台有意义的经验,无论是什么样的。”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