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古卷轴5》试玩体验 绝对的RPG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2: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一个字:给力。在看过《上古卷轴5:天际》的试玩视频,并且亲自玩过试玩后,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绝对不是坑爹之作。

  Bethesda的Todd Howard告诉我们,原本公司是计划在PS4和Xbox 720上推出这款游戏的。“当我们刚刚开始制作的时候,我们其实很期待在新主机上推出这款游戏,”他说到。“但在做完《辐射 3》之后,我们发现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

  天际其实是Tamriel最北方的一个行省,整体风格类似于挪威。“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最大、最疯狂的奇幻世界,”Howard说到。“所以我们会注重每一个细节,从植被到阴影等等。”

  随后Howare也向我们解释了游戏中的天气是如何更替的。整个世界的每个部分都已经做到了极致。你可以看到远处高耸的群山,也可以欣赏停在一朵花上的蜜蜂。

  “我们的开放员在设计游戏世界的时候并不是想着如何‘画’出一个世界,”Howard说。“而是如何构造一个世界。”而这个世界也是目前为止内容最丰富最色彩缤纷的世界。

  《天际》中很多东西都是要靠你的双手来互动的。比方说双持,你可以一手拿剑一手拿盾,也可以双手都用来释放魔法。

  在试玩中,玩家遇到了一只巨大的霜冻蜘蛛,主角左手放出火球,并随机冲锋到怪物面前,手起刀落把蜘蛛的头砍了下来。

  而在另一场遭遇中,我们遇到了一群盗墓贼。主角左手对自己施放保护光圈,右手则连续施放闪电链。不一会,这群盗墓贼就被烧焦了。

  龙的回归可以说是《天际》中最重要的一个元素,它们在为你提供大量稀有物品的同时,也是玩家的一大挑战。“龙就好比是BOSS战,”Howard说到。“它们并不是用脚本设计出来的,所以玩家每一次遇到的龙都是随机生成的,包括它的技能和攻击方式等等。在过去的三年中,设计这些巨龙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尽管我们一直都很想在游戏中加入巨龙,但受限于之前的技术条件,很难做出令我们满意的成果。”可以说,巨龙是Bethesda花了3年时间才设计出来的东西,而要击败这么怪物自然也很不容易,你要用尽手头的一切资源才有可能打败他们。

  但当你被巨龙的登场震撼以后,你就会发现其实巨龙也是游戏中相当常见的敌人,因为你需要杀死巨龙才可以获得龙吼。

  龙吼说白了就是大招,比方说闪电风暴、风之精灵和火焰精灵等等,这些技能远比你原有的技能来得强大而且华丽。

  在试玩结束后,首席制作人Craig Lafferty表示,游戏的主线任务大约为30小时流程,但除了主线任何,你还需要花费200-300小时的时间才能完美通关,其中包括150个地下城。

  这里我们做个对比:《上古卷轴4:湮灭》邀请了14位配音演员,而《天际》请来了70位,游戏光对话就有6万行,另外,Howard也表示,游戏中5个主城都是“全手工打造”,也就是说,这些城镇和现实生活中的城镇没什么两样。

  在战斗方面,战斗系统得到了全面改进,尤其是界面。“我们移除了传统的以数字键为主的界面设置,而加入了全3D的可以旋转的动态界面,”Howard说到。

  就目前来看,除了《神秘海域3》,似乎没什么游戏可以和《上古卷轴5:天际》相提并论。Bethesda的这部作品无疑将会是年末的一颗原子弹。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