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寂静岭》不打动作牌 让玩家自己吓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1:0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寂静岭:暴雨寂静岭:暴雨

  恐怖游戏一直在游戏界占有很大一部分市场,但是有些游戏越来越追求打怪和战斗的快感,渐渐偏离了本源,沦为快餐式的射击游戏。而《寂静岭》系列决心将恐怖进行到底,立意坚持原则,不随大流。

  最近,《寂静岭:暴雨》的监制Tomm Hulett说:“在很多以动作为基础的恐怖游戏中,开发商要弄出很多僵尸或怪物什么的来当作玩家在游戏中的威胁。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要不停地与它们战斗,这些游戏的恐惧来自于强大的敌人让你感到生还机会渺茫以及少得可怜的弹药。但是在《寂静岭》中更注重在阴森诡异的环境中冒险、探索未知。虽然我们也在寂静岭中安排了很多怪物和惊悚场面,但更多时候我们是引导玩家的心理,让他们去体会恐惧。很多情况下是玩家是被自己的紧张心理吓到。如果你不停地在打僵尸,忙得不亦乐乎,你永远没有机会冷静下来、看看周围,让恐惧感再次从心底冒出来(貌似同为恐怖游戏出身的《生化危机》4代和5代就是走了这样的岔路子,失去了恐惧感)。《寂静岭》对于恐惧元素的掌握很有条理性,这样才是真正的恐怖游戏。”

  这一番话是否让厌倦了虐待僵尸的你充满了期待?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