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因不给钱买游戏机状告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1:37  华龙网-重庆晨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对不起,爸。”本月初的一天,在合川区法院民事法庭上,原告席上一名17岁的少年,向被告席上的父样认错。这位儿子状告父亲,起因仅仅是一台游戏机。前天,负责调解此案的法官张帅回访得知,这对父子已和好如初。

  状告父亲喊加抚养费

  上月,合川少年华华(化名)到当地法院,起诉亲生父亲要求增加生活费。3年前,华华的父母离异,他跟随母亲一起生活。

  华华称,父亲每个月仅支付抚养费300元,现在物价上涨,上大学的费用又贵,母亲收入较低,这300元远远不够生活开销。

  法院向华华的父亲发出了传票,而被告接到传票后并不吃惊。原来,这并不是华华第一次状告父亲了,之前一次起诉,在开庭前撤诉了。

  这次庭审,华华的父亲说,自从离异后再婚,他每月都按离婚协议给了钱,平时也经常私下给儿子购买学习资料的费用及相应学费,还给儿子添置高档衣服鞋子,过年过节也给了儿子零花钱。今年春节就给了2000元。

  但华华却矢口否认父亲的说法。他说,如果父亲给自己买了衣服,应该有发票,如果自己收了300元以外的钱,也应有收条。如果不能出示这些东西,就是没有证据,那就是“没给”。

  原来是儿子撒了谎

  听到儿子说这样的话,父亲气得暴跳如雷,称他拿钱给儿子,不可能要求儿子打收条,哪有证据证明?“华华应当实事求是,向法庭陈述。”

  法官见华华闪烁其词,眼神刻意逃避,认为肯定有隐情。“这种官司我们一般都是以化解矛盾为主。”法官张帅说,“我们反复劝华华,当儿子的应该懂事一些。”

  法官磨嘴皮快到中午下班了,华华才说,父亲本来给了他很多零花钱,但他想买游戏机,父亲不给钱,所以就撒谎告到了法院。下午,自觉理亏的华华主动向法院撤诉并向父亲道歉。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