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伟大的100款游戏 你玩过几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4: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这种全时代最佳游戏虽然也有其他媒体曾经做过评选,不过你见过这么多游戏吗?Gamesradar最近为我们评出了史上最伟大的100款游戏,100款,这对于全时代来说并不是过分的数字,如果你是一个80后,甚至70后的专业玩家,那大多数游戏你都不该漏掉,起码有所耳闻。

史上最伟大的100款游戏史上最伟大的100款游戏

  这些游戏中在目前虽然不一定能仍有很大影响,甚至连名气你都难听说,但对当时来说它却代表着一个时期的标志,同时这些游戏也是你能否把握得住,优于其他玩家渊博体验的条件。而那些榜单常客反而已无太大新意。如超级马里奥、吃豆人、暗黑破坏神等。

  另外这篇文章会让你有一种不断穿越的感觉,因为全时代性质,你看到的不会像过去评选文章那样相近的游戏风格,这里不仅是怀旧,还有近年来众多新作的加入,其中这部分实际上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它能否在玩家的脑海中烙下深刻的烙印,这都要在数年之后重新验证。

  现在来看看Gamesradar所评出的100款最佳游戏排行,看看你的口味是否与它们相同,其他作品是否应该上榜这各有异议,但对于第一这个位置,偏离是否太大呢:

  100——《我的世界(Minecraft)》

  首发:2009年

  开发商:Mojang Specifications

  平台:PC

  游戏介绍:《MineCraft》是一款由一个人独力完成的webgame,游戏设计师Markus Persson 从多款游戏获得灵感,其中较为著名的是《地城守护者》,而发想过程中《Infiniminer》也对他起了相当大的影响。但是尽管这款游戏只有一个人开发,却曾创下单日获利26 万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42万元左右)的纪录。

  《MineCraft》是虽然一款3D 的网页游戏,所呈现的世界并不是华丽的画面与特效,而是著重在游戏性上面。玩家在游戏中只做着“建设”与“破坏”两件事,但是透过像乐高一样的积木来组合与拼凑,轻而易举的就能制作出小木屋、城堡甚至城市,但是若再加上玩家的想像力,空中之城、地底都市都一样能够实现。

我的世界(Minecraft)我的世界(Minecraft)

  99——《唐老鸭梦冒险(DuckTales)》

  首发:1990年

  开发商:Capcom

  平台:NES(FC)

唐老鸭梦冒险(DuckTales)唐老鸭梦冒险(DuckTales)

  98——《音乐方块(Lumines)》

  首发:2005年

  开发商:Q Entertainment

  平台:PSP

  游戏介绍:原SEGA的前卫制作人水口哲也的全新作品。游戏的基本玩法就是一个方块游戏,其最根本的理念与《俄罗斯方块》相同,但在水口的制作之下,这款方块游戏具有浓重的水口风格——前卫、休闲,充满音乐元素。玩家在游戏的时候,可以一边享受消除方块的乐趣,一边又可以享受到独特的背景音乐。《Lumines》的音乐独特在哪里?游戏的音乐并不是单纯地播放式的,而是演算式的,就是说音乐本身并不是固定,而是会随着玩家玩方块时的状态而产生改变。音乐风格一般是那种听起来非常舒服的舞曲音乐,而游戏的背景也像一个千变万化的舞厅一样,不断变幻。

音乐方块(Lumines)音乐方块(Lumines)

  97——《燃烧空战(Blazing Lazers)》

  首发:1989年

  开发商:Hudson Soft/Compile

  平台:TurboGrafx-16,Wii(VC),PSN

燃烧空战(Blazing Lazers)燃烧空战(Blazing Lazers)

  96——《杀手7(Killer 7)》

  首发:2005年

  开发商:Grasshopper Manufacture

  平台:NGC,PS2

  游戏介绍:本作由曾经参与制作“生化危机”系列的CAPCOM第四开发部部长三上真司担任监督,并由须田刚一担任游戏制作人。游戏中以独特的剪影画面表现方式带给玩家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游戏中玩家将扮演一名拥有7种不同人格与能力,并有“杀神者”称号的知名杀手史密斯,前往猎杀另一名有着“神之手”称号、可让一般人狂暴化的凶恶魔头蓝坤,以阻止蓝坤利用自己的可怕力量造成世界的混乱。

杀手7(Killer 7)杀手7(Killer 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8 19 下一页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