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扼住命运的喉咙:从项圈看游戏人物的宿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0: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项圈作为个性的装饰在不少游戏中都有所体现,无论是《拳皇》中的八神庵还是《生化危机》中的艾达·王,玩家都可以看到项圈的存在。同时,游戏人物总是伴随着让玩家为之动容的故事,而他们的项圈此刻就好像是扼住命运喉咙的象征。

  《最终幻想9》——嘉莉特

  “也许以后我会成为女王,但我还是那个小刀。”

《最终幻想9》——嘉莉特

  六岁前的记忆缺失,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嘉莉特被亚历山大国王救起后成为一国公主。高贵的生活让嘉莉特成为一个气质不俗、举止文雅的少女,然而母亲的变化让痛心的她决定离开。在与同伴相随的旅途中渐渐找回了过去迷失的记忆,离开城堡的生活也让嘉莉特看到了世界的另外一面。嘉莉特的项圈是一种永恒。

  《生化危机》——瑞贝卡

  “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伙伴们还在等我。在报告书里我会写上你已经死掉了。”

《生化危机》——瑞贝卡

  18岁的天才少女,负责救援工作的瑞贝卡尽管知识技能过硬,但缺乏实战经验的她总是不淡定的大惊小怪。在第一次的工作经历中便遇上了棘手的“生化”事件,好在一路还有比尔作伴,瑞贝卡也渐渐成熟起来,并与比尔培养出了一段众人皆知的感情,而在报告中死亡的比尔其实是被瑞贝卡神不知鬼不觉的放跑了。只可惜浣熊市的惨案发生后,瑞贝卡也再也没能出现在玩家的视线中。瑞贝卡的项圈是成长和秘密。

  《鬼泣》——翠西

  “翠西,恶魔从不哭泣,那是眼泪,上天赐予人类的礼物。”——但丁

《鬼泣》——翠西

  完全人工制造的魔物,一直从魔帝那里领工资跑腿的翠西只是有着但丁母亲外貌的恶魔,对她来说对但丁的欺骗就是对魔帝的忠诚。然而,但丁救起翠西之后的痛斥和对她“死掉”后的悲愤让这个敢在开场就狠揍但丁的女人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流着人类才会流的眼泪,最终走上了从良的正轨。翠西的项圈是领悟与重生。

  《真·三国无双》——典韦

  “你的对手是我恶来典韦!”

《真·三国无双》——典韦

  身材魁梧、五大三粗的典韦在历史上最先被人熟知,是因为被张绣背叛的曹操在他的保护下反击叛贼。《真·三国无双》中的典韦也是一副忠诚姿态,只是角色操作起来难度实在不小,总有老牛拉车没吃饭的感觉,但是一旦技术纯熟还是十分强悍的。典韦的项圈是力量和忠诚。

  《寂静岭》——玛利亚

  “Do you believe in fate?”

  “Not really。”

《寂静岭》——玛利亚

  作为幻想出的完美妻子,与玛丽截然不同的玛利亚也在寂静岭中奋斗着,尽管自己不过是詹姆斯的意识。她仍旧遭受着玛丽的痛苦,孤苦恐惧的在寂静岭中寻找方向,依旧被詹姆斯扔下,玛利亚的死亡就像反复播放的画面,不断上演。玛利亚的项圈是命运的符咒。

(编辑:弥可)

新浪看游戏试运营 开启游戏资讯新时代

点击进入>>http://games.sina.com.cn/o/n/2011-02-21/1051476143.shtml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