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辻本良三X小岛秀夫 共同解密《怪物猎人P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 12:2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雷霆巨兽雷狼龙神王牙霸气降临

  首先问到的是制作团队如何成功塑造像雷狼龙神王牙这样具代表性的怪物形象,辻本表示雷狼龙是这代的“封面怪物”,因此必须具备帅气的特质。制作团队同时也将牠设定成镇守新关卡“溪流”的头目级怪物,加上名称里有“狼”,于是在设计造型时赋予了雷狼龙鲜明强烈的野兽风格。为了让玩家在面对雷狼龙时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因此在动作调整上下了不少功夫。而当初的设计灵感有一部分是来自日本民间传说的“鬼(※)”,因此在雷狼龙头上有着类似鬼的犄角。

  ※日本民间传说的人形妖怪

雷狼龙神王牙雷狼龙神王牙

  ◆默默在背后支持单身猎人的随行好伙伴艾路(喵)

  在这次的《怪物猎人 携带版 3rd》中,随行艾路的设定更为鲜明,对于未来是否会进一步提升随行艾路的自主性一事,辻本表示当初之所以会加入随行艾路,是因为《怪物猎人 携带版》本身是设定成要多人连线才能充分体会醍醐味的游戏,但是考量到很多场合玩家只能单人游玩。为了弥补之间的落差,因此制作团队才设计出可以充当单人游玩辅助伙伴的随行艾路。

随行艾路随行艾路

  由于随行艾路是定位为辅助角色,因此制作团队并不想让随行艾路的实力超过一般玩家,以免发生喧宾夺主的状况,因此未来随行艾路仍旧会保持辅助角色的身分,不会有太大变化。现阶段的随行艾路已经很接近制作团队最初设定的目标,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加以改变之处。

  对于在销售创下佳绩的《怪物猎人日记 暖洋洋的艾路村》之后,是否还有计划推出以《怪物猎人》为题材的其他衍生作品一事,辻本表示当初之所以会推出这款游戏,就是因为制作团队在开发本篇作品的间隔中所想到的一个点子,不过目前暂时还没有其他衍生作品的具体计划。

《怪物猎人日记 暖洋洋的艾路村》《怪物猎人日记 暖洋洋的艾路村》

  ◆以角色形象决定收录武器种类

  对于后续是否有打算收录某些特定武器一事,辻本表示在选择收录武器时,不论是制作团队或是玩家都会提出很多点子,不过最终取决的标準是以配合角色形象需求为主,因此是否会加入某种武器要看当时是否缺乏该形象的角色而定。例如收录武器之一的狩猎笛,当初就是因为想加入强化系的角色,有人想出听音乐可以振奋精神的点子,所以就制作出这样一个乐器型的武器。

  ◆PSP/NGP下载版全力制作中完整承袭UMD版内容

  对于日前CAPCOM制作部长竹内润在“PlayStation Meeting 2011”中以NGP(PSP2)来示范的《怪物猎人 携带版 3rd》下载版有什么改变时,辻本表示下载版的内容与目前已推出的UMD版完全相同,只有操作部分因应NGP新加入的右类比摇桿有一点小调整,其他部分是没有差别的。

  ◆期待台日高手跨国大对决乐见海外合作可能性

  最后被问到是否有兴趣举办台日高手跨海对决比赛,或是仿效日本那样与亚洲媒体合作推出下载任务时,辻本表示举办这样的跨国比赛其实一直都是他的梦想,当然在实务上有很多困难必须克服,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他非常乐观其成并会全力支持。他也提到在今天(19日)举办的比赛活动中,他本来想多讲几句,没想到玩家实在是太厉害,比赛一下子就结束了(大笑)。

  至于与海外媒体合作推出下载任务的部分,辻本表示他个人是持开放态度,并不会排斥与海外合作,甚至合作的内容也不见得一定要以游戏为中心,其他的合作企划他也非常乐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