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到你了我的宿敌 游戏中的十大宿敌定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0: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叫玩家,我发现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已经察觉到了,我察觉到其实我是这个游戏里的主角,这游戏还真是个不毛之地啊,连根毛都没有。话说回来,我应该是个谁啊,干点啥好呢?既然是游戏,首先还是应该有个宿敌什么的吧。

  在游戏中,为了体现主角强大、坚韧、帅气、华丽等,同时引导游戏进行,除了反派BOSS外游戏设计公司还常常会安排一些宿敌类的角色登场,他们总是默默扮演着主角的陪衬,和主角实力相当但每每在关键时刻都输给主角的毅力、运气、信念等等莫名其妙的原因。他们的出场和背景总是遵循着一定规则,这些“宿敌定理”无时不刻的左右他们的行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游戏中的十大宿敌定理:

  宿敌定理一:宿敌必须在多部作品中反复登场以增加曝光率,尽力做到有主角的地方就有自己,让玩家看到主角就马上联想到自己。

  代表人物:马里奥vs库巴

  出自游戏:《超级马里奥》系列

马里奥vs库巴马里奥vs库巴

  宿敌定理二:宿敌不一定要是敌人,也可以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的朋友,但这个目标只能属于一个人,譬如武道的极致,再譬如女人……

  代表人物:隆vs肯

  出自游戏:《街头霸王》系列

隆vs肯隆vs肯

  宿敌定理三:宿敌应该有一些特殊的联系以增加对抗的使命感,譬如血缘、宿命、同门等等都是常用的设定。

  代表人物:索利德·斯内克vs利奎德·斯内克

  出自游戏:《合金装备》系列

索利德·斯内克vs利奎德·斯内克索利德·斯内克vs利奎德·斯内克

  编注:两人同时“魔童计划”中使用Big Boss的基因克隆出来的最强战士,代号分别为“固态蛇”和“液态蛇”

  宿敌定理四:宿敌虽然没有主角光环,但因为要和主角势均力敌,所以也拥有着随主角一起自动升级的设定,这在积聚人气乃至反超主角方面非常有用。

  代表人物:草薙京vs八神庵

  出自游戏:《拳皇》系列

草薙京vs八神庵草薙京vs八神庵

  宿敌定理五:宿敌应该从小开始培养,如果影射一些现实中的对抗就更加完美了。

  代表人物:小智vs小茂

  出自游戏:《口袋妖怪》系列

小智vs小茂小智vs小茂

  编注:小智代表着《口袋妖怪》的创作者田尻智,而小茂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宫本茂,两人在任天堂既是要好的同事又是竞争对手一样的存在。

  宿敌定理六:宿敌并非一定要战得你死我活,决胜负的方式有很多种,卖萌拉人气也是其中之一。

  代表人物:霞vs绫音

  出自游戏:《死或生》系列

霞vs绫音霞vs绫音

  宿敌定理七:宿敌常常有超越常识的精神交流,所谓你最大的敌人才是最了解你的人。

  代表人物:阿姆罗vs夏亚

  出自游戏:《机器人大战》系列

阿姆罗vs夏亚阿姆罗vs夏亚

  宿敌定理八:如果宿敌两人的寿命存在巨大差距,就让这战斗的宿命由子子孙孙延续下去吧!

  代表人物:贝尔蒙多家族vs德拉库拉

  出自游戏:《恶魔城》系列

贝尔蒙多家族vs德拉库拉贝尔蒙多家族vs德拉库拉

  宿敌定理九:宿敌不一定要走上台面,而可以一直隐藏在幕后,当宿敌的身份最终曝光时,往往是终结之时。

  代表人物:克里斯·雷德菲尔德vs阿尔伯特·威斯克

  出自游戏:《生化危机》系列

克里斯·雷德菲尔德vs阿尔伯特·威斯克克里斯·雷德菲尔德vs阿尔伯特·威斯克

  宿敌定理十:主角往往需要很多宿敌来表现强力,当下一个宿敌出现时,就是前一个宿敌退场时。

  代表人物:霸王丸vs牙神幻十郎

  出自游戏:《侍魂》系列

霸王丸vs牙神幻十郎霸王丸vs牙神幻十郎

  编注:为了体现霸丸王的强大,SNK为其设计了多个宿敌形象,但牙神幻十郎是最成功的一个,师出同门,冷酷无情,无论天资还是刀法都是堪称极致,但最终为了给新的宿敌阿修 罗登场铺垫而被杀死。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宿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