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Box只是项目代号 最终名称绝不山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11: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作为国内首个家庭游戏主机产品,联想投资的联合绿动公司的eBox自从公布之后就倍受玩家关注。这个游戏机主打体感游戏领域,又正值目前微软体感游戏设备Kinect大卖,免不了被玩家拿来与国外游戏主机对比,并受到了很多非议。

  eBox只是代号

  游戏机的名称eBox自从公布之后就受到了众多游戏玩家的抨击,不少玩家都觉得这个“eBox”实在是太山寨,明显让人联想到微软火热的XBox系列游戏机,显得很没有创意。

eBox只是代号eBox只是代号

  对此,罗争近日在新浪微博上表示:eBox不是产品名称,是项目代号,当娱乐机正式发布时,eBox的代号将被废弃,不再使用,取而代之的是“某某某”家庭运动娱乐机,不喜欢eBox名称的朋友们,敬请放心。娱乐机的称谓不是山寨的,我们不知道还有哪家公司的产品这么称呼。

  eBox的定位更接近Wii

  官方一直没有准确对eBox进行定位,玩家们普遍认为其将被定位为Wii的对手,主打休闲体感游戏。因为玩家对游戏机的机能都不抱有乐观态度,毕竟国内才刚刚开始研发家用游戏主机。

  eBox的定位我们大概可以从罗争的微博得知一二。

  暂时非核心向

  罗争在微博上承认,中国家庭游戏机的水准距离国际巨头的差距还很大,总体技术水平在短时间内很难赶上,目前公司的产品所提供的游戏还远不能满足核心玩家的需求,希望游戏产业的朋友给予更多的力量和支持。

  由此,如果玩家想玩“大作级”的游戏,将来推出的这个游戏机产品不是很好的选择。

  以家庭为目标

  罗争微博上还有这样一段话:最近孩子们放假了,天这么冷,能出门玩些什么呢?我们的EEDOO家庭运动娱乐机应该是一个好的选择。娱乐机是以家庭为目标客户的,让一家几口在客厅温馨地团聚,互动娱乐,热热闹闹,快快乐乐,这不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需求吗?

来自罗争微博来自罗争微博

  有玩家说,这样看来,eBox更接近于Wii,但是又如何与Wii竞争?

传说中的eBox传说中的eBox

    售价3000如何竞争

  前不久就有eBox游戏的视频放出,并没有给玩家带来惊喜。由于技术限制eBox必然只能提供休闲向游戏,但是在休闲游戏市场又如何与已经耕耘多年的任天堂竞争?前段时间还传出eBox定价3000元的消息,以这样的价格,很多玩家都明白意味着什么。在价格和游戏都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下,eBox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eBox原本定于去年11月上市,目前看来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上市。

    附:eBox首个游戏视频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一键关注新浪游戏播报(微博):http://weibo.com/gamereport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