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间激情狂飙 《极品飞车15》夜赛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4:22  gamersky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极品飞车15:变速2》专区

  黑暗中,没有人会看到你驾车征服悬崖。

  当我在很多竞速游戏中驾车驰骋在深夜的赛道上时,心中的感觉仿佛是远离光明后的静谧。虽然将自己的车子加上漂亮的涂装后在太阳下会显得很酷,但是有时候夜晚的狂野会给你别样的激情,只不过很少会有夜间的场景。但是在《极品飞车15:变速2》中,在黑暗中驾驶车子超越极限将成为前所未有的挑战。

夜赛画面夜赛画面

  在这款游戏中的每一条道路都可以在夜间行驶,不过有些道路位于比较偏远的地方,而且道路的夜间照明很微弱。整条道路都是一片漆黑,除了被车头灯照到的地方外,你无法看到其他地方。

  因为道路的照明如此微弱,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你的对手就变成了你的帮手,他们的车头灯会为你照亮前面的道路,这样一来你就能清楚的知道前方的路况了。我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有意思的小策略,那就是你可以在到达终点之前跟在几辆车的后面,这样你就能根据前方车辆的尾灯来了解他们的动作了。我以前从未在竞速游戏中有过类似玩《极品飞车15:变速2》时的感觉,单凭这一点来说,这款游戏就很值得一玩。

夜赛画面夜赛画面

  我已经适应了游戏中的赛道规则。在竞速游戏中,撞击其他车辆并不单纯是个意外,有时候这也是一种可以挽救自己的方式,比如你在转过一个弯道时发生了判断上的失误。这时你就可以撞向其他车辆,通过这种方式避免自己脱离道路造成速度上的损失。《极品飞车15:变速2》中的这种策略简直太爽了。

  几乎在任何竞速游戏中,想要在一场长距离高难度的比赛中获胜是很困难的,如果还想保证自己的车头灯完好无损就更难了。当我在《极品飞车15:变速2》的夜间比赛中失去了车头灯之后,我就开始怀疑游戏的难度设定了。因为本来开着车头灯时想要看清道路就已经很困难了。一旦失去了车头灯之后,根本无法看到前方的转弯。而此时我之前提到的那个小小的策略就开始发挥作用了,跟在其他的车辆后面,看着他们的尾灯然后采取行动就可以完成比赛了。当没有其他车辆时,我会很容易错过转弯,还会撞到护栏,甚至会迷路。

夜赛画面夜赛画面

  全新的头盔视角非常好的再现了驾驶员的头部活动,这一切都让夜间竞赛显得更加真实紧张刺激。在比赛中,先不说如何取得胜利,单单是在没有车头灯的情况下完成比赛就已经紧张感十足了。

  说实话我还不完全了解《极品飞车15:变速2》是否能够将夜间的驾驶体验做到极致,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任何人都无法嘲笑EA夸下的海口了。不过我可以保证的是,当《极品飞车15:变速2》中太阳落下之后,一切决不是简简单单的视觉噱头。黑暗会对游戏产生直接的重要的影响。其他的竞速游戏开发商要注意了,这才是夜晚在游戏中应该拥有的姿态。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