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onami宣布收购Hudson 4月起子公司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日本Konami公司于2011年1月20日正式宣布表示,已经将同样为日本游戏厂商的Hudson公司并购完全子公司化,双方预定于2011年4月1日起正式进行完全子公司化以及股票交换契约的签订,而Hudson公司的股票也将于3月29日起完全停止上市。

KONAMIKONAMI

  据官方表示,之所以会把Hudson公司完全子公司化,主要是希望能够在之后预估会有成长空间的SNS事业里,集结两家公司的经营资源来主打这块市场,而且在休闲游戏事业获得成功的Konami,也希望能够尽快将事业主轴重心转移到音乐之类的网络内容上,特别是在手机分野这块,因此才会决定将Hudson公司并购完全子公司化,希望能够藉此确保集团经营的机动性,并对应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配置主轴重心。

  HUDSON介绍:

  日本老牌游戏厂商,成立于1973年5月18日,总公司位于日本东京,是Konami(コナミ)集团的成员之一。以制作和开发休闲游戏及手机游戏为主,主要作品有炸弹人系列、桃太郎电铁系列、淘金者系列 、天外魔境系列、当然还有广为中国玩家熟悉的高桥名人の冒险岛系列,此外任天堂公司还请Hudson公司代为开发马里奥聚会系列。

HUDSONHUDSON

  Hudson公司最初由工藤裕司和工藤浩两兄弟创办。曾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开发了大量深受玩家喜爱的运行在任天堂家用游戏机(FC/Super FC/GameBoy)上的游戏,盛极一时。Hudson公司于2000年12月在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4822。

  在2005年,由于投入巨资开发的网络游戏《Master of Epic-The ResonanceAge Universe-》上线运营后反应平淡,公司出现了经营困难,Konami集团向Hudson公司进行了注资,Konami集团成为Hudson公司的控股股东。近两年,Hudson公司大力发展手机游戏及手机娱乐业务,并在任天堂公司的Wii平台及DS平台上开发出了受到市场欢迎的新一代的休闲游戏,Hudson公司迅速重新成为日本游戏界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游戏厂商之一。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Konam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