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体感3000大洋玩像素 玩家惊呼坑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近日,国产体感游戏机联想eBox公布了首款游戏《Flyimal》的实玩视频,而出乎意料(或者说是意料之中?)的是,游戏的运行画面堪称“像素”级别。联系到此前不久“内部人士”所透露的“销售价格可能在3000元左右”,玩家们纷纷惊呼“抢钱”、“坑爹”。

联想eBox体感游戏主机联想eBox体感游戏主机

  国产体感游戏卖价3000大洋

  今年1月10日,有联合绿动的内部人士曾向媒体透露,该公司所研发的“3D人体动作交互游戏机eBox”有望于今年3月中旬正式发布,最终上市销售的时间可能在6月份前后,“销售价格可能在3000元左右”。此消息一出,便立刻有玩家惊呼“抢钱呀”,并例举日本、美国的游戏主机,特别是其同类产品——XBOX360的Kinect体感设备进行对比。

  该玩家认为,Kinect的官方售价仅为1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88元),XBOX360目前的市场价则是在2000人民币上下,加起来也仅仅是3000元出头。面对相同的价位,选择技术相对成熟、好游戏相对较多多的次时代游戏主机玩经典大作,还是无论本厂游戏还是第三方软件支持都相对匮乏的国产跟风产品与像素点为伍,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了——“反正我是肯定不会买什么eBox的。”该玩家斩钉截铁地说。

>>联想eBox首款游戏《Flyimal》曝光

《Flyimal》游戏画面与XBOX360某游戏画面对比《Flyimal》游戏画面与XBOX360某游戏画面对比

  游戏像素点一夜回到解放前

  据媒体昨日报道,游戏开发商Mixamo已经为eBox制作了一款名为《Flyimal》的游戏,并展示了游戏的实玩视频。视频中显示这是一款模拟飞行的游戏,需要玩家通过不同的姿势控制飞行的方向和高度,以得到更多的分数。

  面对该游戏的视频,玩家们纷纷表示“当时我就震惊了”。玩家普遍认为,eBox回归原始的游戏画面不仅非常简易,而且充满了多边形和锯齿,场景中的热气球、树木等更是“复制粘贴”一般丝毫不差,“与Kinect不是一个重量级的选手”,“简直就是一夜回到了解放前”。更有一位名为“一粒一粒神马的最讨厌了”的新浪网友惊声尖叫:“看那一个洞一个洞的森林啊!我的密集恐惧症发作了!天啊这是神马东西啊!”

>>联想eBox有望6月上市销售 售价3000元

《Flyimal》游戏截图。有密集恐惧症的同学请注意回避红框中的部分。《Flyimal》游戏截图。有密集恐惧症的同学请注意回避红框中的部分。

  模仿尚未成功 国货仍需努力

  国产游戏主机无论从技术还是创意上,都还输着日本、美国一大截,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其实,对于国产游戏主机的诞生,我们很多玩家还是报以关心和支持的态度的,毕竟作为中国人,没有人会不愿意来亲眼见证我们国家自己的游戏从模仿到超越、从拙劣到卓越、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长空。

  但我们也仅仅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省吃俭用之后打开钱包挑游戏机的时候,在想到爱国、国货之前,很可能更先考虑的是自己能否用有限的银两换取最大程度的满意,相信不会有人因此而责怪我们的吧?既然是这样,就请允许我们使用“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权利,在国产游戏主机能够俘虏我们的心之前,忍耐一下我们的吐槽和挑剔,向着更远的未来努力吧!

>>游戏机关乎爱国情怀?你会买“eBox”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