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CEO鲍尔默:Xbox不是游戏主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2: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任天堂Wii、微软Xbox360和索尼PS3被列为目前视频游戏界的三大主机,但是微软CEO鲍尔默却不这么看,在他眼里,Xbox并不能被定位于游戏主机,而是家庭娱乐的中心。

鲍尔默鲍尔默

  鲍尔默近日接受了《今日美国》的记者专访,并就Xbox 360/Kinect、WP7智能机系统、FaceBook社交网络、新一年的技术发展趋势等热门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问:从目前上市的新品来看,哪一款对微软最为重要?

  鲍尔默:如果你想知道消费者最热衷的产品,或者说他们最想体验的电子品,那就是Xbox和Kinect,这一点在我自己家里就得到了体现。此前我太太谈到Xbox时她老说:“不,不,那是男孩玩的东西”,但现在她会积极的响应称:“来吧,咱们一起玩跳舞游戏,一起看电影。”

  Kinect的推出让家庭娱乐更加方便,你通过身体、声音就能控制整个游戏系统。我们已经为Xbox引入了电视、电影内容,你只需要坐在那里喊一声“播放电影”类似的语音命令。

  问:Kinect假期购物季大卖了800万部,甚至超出了你们的预期,它和市场上其它游戏主机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鲍尔默:Xbox不是游戏主机,它是家庭娱乐的中心。Xbox可以让你融入社交生活,也能观看电视,而且Hulu视频服务也已经引入了Xbox中,它是唯一融入用户声音、手势、身体的游戏手柄。

  问: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智能手机,说说Windows Phone 7吧它现在表现怎么样,在和Android、苹果系统竞争的背景下,你有何期待?

  鲍尔默:竞争确实非常激烈,但目前已经有最好的WP7手机摆上了市面。手机、软件、技术这三大关键因素我们已经具备,所以看起来还不错,WP7手机已经卖出了150万台,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问:微软品牌能否影响那些关注苹果、Google的年轻人,在他们眼里,后者具备了目前流行的酷要素(cool factor)。

  鲍尔默:Maria(记者名),如果你采访一个年龄在15岁左右的男孩,他会说:“我想要一个Xbox”。我希望平均年龄在15岁的女孩同样对Kinect感兴趣,不过在拓展用户群上我们做的还不够好。

  问:微软在社交网络领域发展的怎么样?

  鲍尔默:谈到社交网络,我们与Facebook达成了一项非常伟大的合作,这其中最令人鼓舞的就是Bing搜索。如果你是个Facebook用户,你想要查询资料,想要了解朋友的动向,Bing就是最好的工具,它可以帮助你找到朋友的喜好。当你连接到Xbox Live后,你所做的一切就是与朋友互动,它就是最大的社交网络。

  问:Facebook真值500亿美元吗?那可是五分之一的微软市值啊。

  鲍尔默:它值得投资者的付出,他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很喜欢他们。

  问:你觉着2011、2012年的最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是什么?

  鲍尔默:业界将集中在两项技术上:云计算和自然的用户界面。用户界面就意味着触摸、视觉识别和声音,Kinect目前已经拥有,他们也已经在手机、平板机上部分实现,计算机识别技术将会得到更多应用。

  对于云计算,它的发展空间要比我们所能做的还要大。它可不是简单的在互联网上存储一个文件,云计算可以帮助公共性运算,不管是商业还是朋友之间的应用。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