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超越前作 《死亡空间2》单人模式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4: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死亡空间2》专区

  到目前为止,EA公司很大方的放出了《死亡空间2》的预告片,还接受了相关的采访,这算是在游戏发售之前向广大的玩家给予了一点点安慰吧。很幸运的是,国外的游戏媒体IGN已经试玩过这款游戏,而且表示对游戏感到非常满意。《死亡空间》系列的游戏核心就是惊悚和恐怖。所以在这篇前瞻中将极力避免剧透,而是将焦点放在游戏的结构和创意上。

  尽管如此,我想玩家们也已经对这款游戏有所了解了。《死亡空间2》将延续Isaac Clarke的故事。在前作中,这一切都发生一艘名为USG Ishimura的宇宙飞船上。Isaac Clarke是飞船上的一个普通平凡的工程师,但是却不得不面对和Necromorphs的战斗。Necromorphs是一种被某种寄生虫复活的僵尸,唯一可以杀死它们的方法就是将其肢解。转眼过了3年,现在的Isaac Clarke身在一个名为Sprawl的空间站上,这里本来全部都是些友善和谐的人,但是不幸的是Necropmorph的入侵导致了和前作一样的杯具(Isaac Clarke还真是不幸啊,不过他周围的人就更不幸了)。

  DEMO剧情简述

  在Demo试玩的开始,Isaac Clarke还是穿着他的那套工程师服装,这套服装不仅可以为他提供一些保护,还能够让他可以使用心灵遥感和让东西变慢的能力。另外有一个名为Daina的女人会指引我们的Isaac Clarke,不过还有另外一个叫做Nolan Stross的人想要和Isaac Clarke取得联系。而Daina却说,Nolan Stross是个疯子,他曾经亲手杀死了他的家人。

  控制方面死亡空间2比1代有很大进步

  操控感觉:

  关于剧情我也就能说这么多了,因为在试玩中就只有这么多东西。然而,关于游戏的其他方面还是有很多可以谈论的。本作中对Isaac Clarke的控制要比前作好的多。前作《死亡空间》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游戏,有一天晚上我又重新返回去玩了一遍那款游戏。我发现和新作相比,它确实显得有点过时,第一感觉就是Isaac Clarke没有新作中那么迅速,当然还有其他很多不同的感觉,玩家们也可以自己去做一下比对。这一次所有的一切都不一样了。《死亡空间2》的控制系统乍看起来貌似没什么区别,但是可以感觉到Isaac Clarke的脚步更加轻快了。各种近身格斗动作也同样变得更快更有效率。

  武器系统:

  这对玩家来说是好事,因为虐待一下已经被打倒敌人可以让你获得更多的战利品,例如弹药或者补充生命。不管你是独自一人穿行在令人毛骨悚然的走廊里,还是身处一场激烈的战斗中,生命值和Stasis的补充都可以仅靠按下一个按键就能够完成,当然前提是你的身上还有相应的物品才行。现在Stasis还可以随着时间慢慢的恢复,而你可以通过升级来缩短这个过程。如果你很关心武器的话,我可以告诉你,等离子切割刀和一大堆新的武器会出现在游戏中,而且可以改变射击模式,所有武器都有很多属性可以提升器威力。工作台同样回到了游戏中,你仍然可以在这里升级你的装备;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前作中的特性也都在新作中出现。保存点仍然被安放在墙上。你可以在售货亭贩卖、购买以及保存你的物品。

  恐怖怪物:

  那些奇形怪状丑陋无比的坏蛋们(令人毛骨悚然的胳膊从背后伸出来),依然会突然从墙上跳出来,吓的你尿裤子。我看到了很多和Slasher(很常见的Necromorph,长着一条巨大的胳膊)长得很像的Necromorph,还有和Leaper(阴险的怪兽,在地上爬行着,用其尾巴攻击)长得很像的Necromorph,不过我第一次玩的时候仍然被那些Pack弄的手忙脚乱。

  如果你看过《死亡空间2》的相关资料的话,就算你不知道Pack的具体名字,也应对这种东西有一定印象。这些家伙是一种两足物种,体型只有一个小孩的大小,他们会快速的冲向你,然后飞扑到你的身上。他们本来是生活在Sprawl上的孩子们,可是被感染了之后就变成了这种东西。

  这正是《死亡空间2》中最残酷的地方之一。Sprawl本来是一座适合居住的美丽城市,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的和谐,直到Necromorph的入侵打破了原本的安宁和平静。当我跟随着Isaac Clarke的脚步走过住宅区时,看着那些曾经繁华的街道和公寓如今已经变得残破不堪,废墟上到处可见斑斑的血迹,还有依然躺在床上的尸体……眼中所见到的一切都是死气沉沉的,灯从固定的地方跌落下来,悬吊在半空中;电视屏幕上只有一片雪花,附近有的地方还着着火。在一个购物中心中,居然有一个Marker崇拜的Unitology的征兵点。这里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地狱,你在这里能找到躲在角落哭泣的人们,还能找到Necromorph。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好吧,其实我也不是很肯定,不过可以断定这一切都和某个Marker有关。如果你还对前作有印象的话,就应该知道Markers,它被Unitology崇拜着,它绝对是整个宇宙中最邪恶的事物——就是Markes创造了Necromorph。在前作的结尾,Isaac Clarke摧毁了其中一个Marker,但是我今天试玩新作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段对话,说的是Sprawl的管理者Tiedemann制造了另一个Marker。或许整部游戏都在讲述Sprawl陷落的缘由,不过我敢肯定,在适当的时候,一切答案都会揭晓。

  还有一件事情让我很在意,那就是Isaac Clarke在本作中的精神状态。在这款新作当中,Isaac Clarke一直都被他的幻觉所困扰,在幻觉中他看到了他的女朋友Nicole在前作Necromorph入侵时被杀害了。在《死亡空间2》中,她是一个血肉模糊的身影,而且只有在惊悚的时刻才会出现。Isaac Clarke还好吗?难道前作的事件会让他崩溃吗?一切都需要我们等到1月25日那天来一探究竟了。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