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甩葱娘出道3年有余 人气直逼天王天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8: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如果你还在为刘德华的隐婚心痛,如果你还在为王菲的复出疯狂,如果你还在为阿娇的堕落悲催,如果你还在为韩庚被骂而忿忿不平,那只能说明你已经OUT了。现在这年头,流行的是虚拟偶像。

  甩葱娘是何许人?

初音未来演唱会光碟海报初音未来演唱会光碟海报

  初音未来(初音ミク,简称“初音”),女,16岁,身高158cm,虚拟偶像歌手,2007年8月31日正式出道,因代表物为葱并演唱表演过“甩葱歌”和“甩葱舞”而被粉丝昵称为“甩葱娘”。

  初音实际上是以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的虚拟女性歌手软件。该软件把人类的声音录音并合成为酷似真正的歌声,玩家只需输入音调、歌词即可使初音发出声音,亦可调整震音、音速等,是日本3D和智能的最高水平。

  大葱甩上各大头条

初音未来的原声提供者——美女声优藤田咲初音的原声提供者——美女声优藤田咲

  近日,初音未来的原声提供者藤田咲在巴西国家电视台接受采访,这也是初音未来(的声音?)第一次出现在国家级的电视节目报道中。而在此之前,包括意大利、希腊、埃及、丹麦、芬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媒体都对初音未来进行过专题报道,将其称作“日本的超级明星”。

各大主流媒体对初音的相关报道各大主流媒体对初音的相关报道

  虚拟偶像何去何从?

  就算不熟悉初音,相信也有很多网友对日本“某场虚拟偶像演唱会”有所耳闻。没错,那个就是我们的大明星初音小姐。在那场长达131分54秒的演唱会中,初音未来以全息技术出现在粉丝们面前,绝对一等一的王牌,气势早已超越所谓的天王天后太多。

  而在现实中,初音也是很多少男少女、甚至成年人所喜爱的偶像,相关产品也是极具人气,似乎让人完全忘记了她仅仅存在于电子设备中。虚拟偶像真的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抵挡的趋势吗?

初音未来演唱会现场盛况初音未来演唱会现场盛况

  其实,早在2002年,一部名为《虚拟偶像》的美国电影便探讨了这个问题。影片讲述了导演维克多借助电脑技术的力量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偶像西蒙妮,而最后却因无法向公众揭穿这个美丽的谎言而亲手“杀害”了她,在公众的指责声中谁也无法相信西蒙妮从未真实存在过,而西蒙妮的头像却在电脑屏幕中化为沙尘,随风飘逝。这个时候,你还相信虚拟偶像吗?

美国电影《虚拟偶像》美国电影《虚拟偶像》

  从尤娜到初音未来,从西蒙妮到阿凡达,从黑客帝国到盗梦空间,虚拟与现实的交界变得越来越模糊,让人不禁倒吸一口冷气自问:这里究竟是梦境还是未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