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3私有密钥遭破译 系统彻底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3:43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保持不坏金身多年的PS3终于在2010年中被拉下了马。虽然索尼接连推出补救措施,希望通过固件升级限制新游戏在破解系统上运行,但PS3盗版游戏如今在地下市场全球流行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日前在一场黑客会议上,又有破解团队宣布更进一步攻破PS3系统,破译了PS3代码验证授权使用的私有密钥算法。

  曾经推出过Wii破解程序Wii Homebrew Channel的fail0verflow团队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27届Chaos Communication Congress黑客大会上宣布,他们已经成功破译了索尼的PS3私有密钥算法。使用该算法,任何代码都可以得到数字签名,从而在任意版本固件的PS3主机上正常运行。

  目前的PS3破解方法依赖的是操作系统固件漏洞,因此要想保持破解能力,就不能使用索尼的固件升级。而私有密钥算法遭破解意味着,用户可以给PS3 ISO光盘镜像加入数字签名,从而使得自行刻录的蓝光光盘和正版盘一样顺利运行。类似的,针对PS3系统的自编程序也将得到一路绿灯。

  fail0verflow团队在会上花了44分钟时间详尽介绍了他们在游戏主机破解领域的进展,包括多个PS3系统架构漏洞,最后才公布了这一私有密钥破解。他们表示,公开这一破解的目的是实现在PS3任意固件下安装运行Linux系统,并且正是索尼删除Linux支持的“倒行逆施”之举才促使他们研究该破解。

  fail0verflow团队成员表示,他们将推出AsbestOS,为PS3提供更全面硬件访问权限的第三方操作系统支持。而这一破解更“光明”的前景是,用户可以自行给任意自制程序签名,从而直接在3.55版以上官方固件中运行,无需任何软硬件修改。甚至,他们还可以给索尼官方固件升级程序进行修改后重新签名,提供给破解用户直接以正常途径升级,“因为PS3会像接受索尼官方签名程序一样接受我们签名的升级包”。

PS3彻底告破PS3彻底告破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PS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