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工程师:微软Kinect有技术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4:1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索尼负责PS Move体感设备的工程师Anton Mikhailov上周称“基于Move的光剑游戏比Kinect好五倍”,但他当时没来得及对Kinect本身发起攻击,现在则是第二回合:

  “我们并不是有意攻击Kinect及其深度探测技术,只不过我们觉得Move的适用面更广,能更好地契合我们的创作意图”,他对Videogamer的记者表示说。

  “而且我觉得Kinect所采用的技术不够成熟,距开发者的期望值还有一段距离。PlayStation Eye摄像头每秒抓取60帧,而Kinect之流的深度探测摄像头每秒只能拍摄30帧,显然前者捕捉快速运动物体的能力更强。”

  “(用Kinect)跳跳舞还行,再就是搞搞瑜伽,这都没问题,但如果玩家快速出拳,这就很难办了,因为(每秒30帧的捕捉能力使)设备无法分辨玩家的快速动作,时滞也很厉害。”

  “因此,它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众,它有不可克服的技术问题。”

  “之所以它被设计成每秒30帧而不是60帧,主要是因为数据传输量相当惊人,计算开销也十分可观,我好像在哪儿看到过他们要耗费10-15%的360主机计算资源,外加50M内存占用。”

  “而Move只用了(PS3)1%的计算资源,内存占用也只有1M。开发者显然乐见此局面,这样他们就能放心地将其用于《杀戮地带3》之类的大作中而不必担心像Kinect那样,为了体感还得大幅修改游戏设计,以弥补其额外开销。”

showgirl展示Kinectshowgirl展示Kinect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