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降价表明谷歌电视服务正陷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 14: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数周前,罗技和索尼分别推出了集成谷歌电视服务的产品,然而这两款产品遭到大型媒体公司的封杀。谷歌电视的目标是拉近付费电视和互联网内容之间的距离,然而到目前为止,由于来自大型媒体公司的阻力,这样的差距仍然存在。

  索尼正尝试以降价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此前,带谷歌电视服务的产品价格昂贵。罗技Revue推出时的价格为300美元,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各类商品的大规模促销中,罗技Revue的价格仍然保持不变。不过,索尼的机顶盒产品已开始降价促销。对于谷歌进军用户客厅的计划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索尼于10月中旬推出了带蓝光播放器的谷歌电视产品,建议零售价为399美元。索尼通常与苹果采用类似的定价策略,即在产品推出之初就确定价格,而只有在下一代产品发布后,目前一代的产品才会降价。索尼在此次的促销中将这一谷歌电视产品价格下调100美元,至299美元。此外,这一促销看起来并不是针对“黑色星期五”,因为通过所有销售渠道的价格都同时下调。

  尽管索尼进行了降价,但谷歌电视的内容仍控制在大型媒体公司手中。不过,这样的价格对消费者来说可能更容易接受。

  降价不能与一款产品的成功划上等号,因此谷歌电视服务目前可能遇到严重的麻烦。谷歌电视存在一些不足,包括功能不完善,产品定价过高,而消费者对索尼在黄金时段投放的广告也没有很好的接受。不过,如果谷歌不能打破大型媒体公司对行业的控制,或许没有别的公司能做到这一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