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花主唱状告动视侵权赔偿2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3: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美国著名摇滚乐团“枪炮与玫瑰乐队Guns 'N Roses”(国内简称“枪花”)主唱Axl Rose于美国时间11月23日对Activision Blizzard正式提出告诉,诉讼内容主要是针对Activision Blizzard旗下游戏《吉他英雄3》侵犯了aka Slash(原名Saul Hudson,为“枪炮与玫瑰”的前任灵魂主吉他手,1997年离开枪炮与玫瑰乐队后担任乐团“Velvet Revolver”的主吉他手)肖像权,以及歌曲“Welcome to the Jungle”的相关使用权。根据了解,要求赔偿金额高达两千万美元。

枪炮与玫瑰乐队枪炮与玫瑰乐队

  Axl Rose在诉状中提到,Activision欺骗性地诱导他签下歌曲的授权合约,并向他保证不会在《吉他英雄3》中使用枪炮与玫瑰前任成员aka Slash或是Velvet Revolver乐团的相关内容。但Axl Rose在游戏发行后发现《吉他英雄3》出现了与Slash极为相似的虚拟动画人物,该人物有者与Slash相同的长卷发以及招牌黑色高脚帽,以及其他与本人雷同的特征。

SLASHSLASH

  Axl Rose也提到了他授权Activision在《吉他英雄2》中使用的歌曲“Sweet Child 'O Mine”也被该公司运用在《吉他英雄3》的线上行销行为上。

  Axl Rose的律师Skip Miller表示:“本次提告主要是为了保护“枪炮与玫瑰”乐团的相关权益,我们要求Activision应对不当使用“枪炮与玫瑰”乐团无价的资产所作出的行为表示负责。”

吉他英雄3吉他英雄3

  截至目前为止Activision尚未针对本次事件做出任何回应。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