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称故意敞开接口 Kinect未真正破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1: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微软近期推出的游戏外设Kinect成为了他们与黑客之间斗争的导火索,开发者们将Kinect破解之后安装在PC和MAC机上使用各种创意性的功能,而微软却一直强调将保护这款设备。

  在最初阶段,微软发言人曾表示:“微软决不允许他人修改自己的产品。我们Kinect的硬件和软件中进行了大量的设置确保不会被破解,也将会和安全小组合作不断升级反破解机制。”

  不过微软的愿望并未实现,开发者们不但重写了Kinect的驱动,还在设计了多种Kindle非游戏应用,包括触摸投影、动态3D建模、手势控制等新玩法。

  最新出现的是,用户可以借助Kinect变身绝地武士。Kinect拍摄用户的图形并进行跟踪,经过计算后在输出的图像中为用户添加一把光剑。虽然这种方法很简单,但是对于星战迷来说还是乐趣无穷的。

  微软在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Science Friday节目上表示,Kinect体感外设并没有被破解,它的接口是“故意”没有设防,开源社区发现了Kinect的更多用处,而微软从中也获得了不少“启发”。

KinectKinect

  微软发言人Alex Kipman表示:“实际上,Kinect并没有被破解,破解意味着有人获悉了基于Xbox的算法,并且能够利用它们,这并没有发生。现在的情况是,有人为PC机编写了开源驱动,它只是打开了USB连接并且读取了感应器的输入,而这正是我们故意没有防范的。”

  另一位微软发言人Shannon Loftis补充说,她从开源社区的活动中受到了不小的启发:“我很高兴,人们竟然在Kinect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就开始考虑并实现了其新的用途。”当问到微软是否会对开源社区采取法律制裁时,Kipman回应说:“当然不会。”

  从Kinect首次宣布被破解到如今,微软的态度一直在变化。

  最初,“微软不会宽恕修改该产品的行为,在Kinect中,微软采用了很多硬件和软件安全措施来减少产品被篡改的可能。微软将继续完善这些安全措施,并与执法部门和产品安全团队密切合作,确保Kinect不被破坏。”

  后来,“Xbox 360的外设Kinect并没有被破解,因为其软件和硬件都没有被修改。只是有人完成了能让其它设备连接到Kinect的驱动,Kinect并不能在其它设备上使用。我们强烈建议消费者在Xbox 360上使用Kinect以获得最佳体验。”

  看来,由于开源社区的努力,微软做出了一次又一次的让步。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Kinect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