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PS3版完成 PC版继续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5: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最终幻想14》专区

点击进入《最终幻想14》中文专题站 获取最新最全《最终幻想14》资讯

  史克威尔项目主管河本信昭(Nobuaki Komoto)称《最终幻想14》面向PS3平台的移植工作已百分之百完工,剩下的就是润色和优化:

  “我们尽其所能使PS3版的表现能向PC版看齐,因此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交付。”

  听上去似乎有延期之虞。该作项目组在受到PC版的震撼教育后,对待PS3版肯定是慎之又慎,不到九成把握不会贸然发布。

  河本信昭还表示PC版也在根据玩家的反馈意见进行紧张的除虫工作,预计本月即可释出首个大补丁。同时,为了争取时间并极力挽留玩家,公司于本月16号宣布该作PC版的免费体验期再延长三十天。

河本信昭河本信昭

  《PC Gamer》杂志曾为该作PC版打出3/10的低分,并刻薄地宣称:“这部网游最值得一提的部分就是开场动画还不错。”

  《最终幻想14》的制作人田中弘道(Hiromichi Tanaka)则将PC版的问题归罪于开发团队经验不足(其实FF14的制作班底基本上继承自FF11 Online):

  “《最终幻想11》首发于PS2,半年后移师PC平台,过程十分顺畅;而《最终幻想14》反其道行之,PC首发带来很多问题”,他解释说。

  “我们过于强调PS3平台的手柄控制方式,结果与PC键鼠方案失和——这对PC玩家来说是个大问题,两方应有各自的操控方案及用户界面,但我们的开发人员没能做到这一点。”

  呃……了解。要等游戏发布后才发现PC玩家原来是在用键鼠,那开发组平常用来写程序的是手柄吗?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