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稻船敬二:卡普空再不改变就只有等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6: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刚刚宣布闪电辞职的前卡普空全球开发主管稻船敬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发出警告:卡普空如果再不改变的话就只有等死!

  稻船敬二是日本著名游戏制作人,被誉为游戏鬼才,曾经开发过《洛克人》、《鬼武者》等知名作品,在此之前,他曾经发出过“日本游戏已死”的评判。

前卡普空全球开发主管稻船敬二
前卡普空全球开发主管稻船敬二

  稻船说,每年卡普空交给他的任务就是每个系列都要打破之前的销售纪录。“总之,每个项目你都想要避免失败,但是无论怎样努力,每个项目也会有或多或少的无法达成预定目标,这样加起来的损失也会非常可观。”

  稻船认为这种商业战略就好比是用纸去砌房子,终究有一天会倒塌。

  “如果你输了,你之前的付出的一切就会轰然倒塌。但每名员工都曾为此日夜努力,最后他们却发现自己无路可去。”

  稻船认为是恐怖扼杀了卡普空的冒险和创新精神,渐渐的他们变得只求收支平衡,而失去了勇敢前行的胆量和能力。

  “对我来说,我不喜欢这样做。”他继续说道,“不是说我不能,而是我不想。但卡普空要求我必须这样做,我难以忍受,这就好比是在慢性自杀。”

  稻船还用濒死的人看到廉价的食物为例来阐释他的观点。“就好比一个濒死的人看到纳豆要不要吃?是我的话就会选择吃,只有吃下去才能活下去,但有些人仍然自负的不愿意吃,那是他们在坚持自己所犯的错误,最后只有活活饿死。”

  “卡普空现在就像一个拒绝吃纳豆的濒临死亡的人,按照现在的速度,很快就会去见上帝。”这名迄今已在卡普空工作了23年的男子伤感的说道,“我热爱卡普空,我想拯救它,所以我不愿就这么得过且过。”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