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500元拍山寨《生化危机》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4:5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生化危机5》专区

  一部由蒙自红河学院学生自编自拍自演的原创DV视频《生化Z》在上传到土豆网半个月以来,点击量达近10万,同时还获得连续半个月位居原创视频前五名的成绩。对于这段29分22秒的小制作视频,网友对剧情、制作、演员等多个方面展开热议,截至昨日下午6点,《生化Z》在土豆网上的原帖评论就达691个。

  《生化Z》的导演向伟说,整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美国大片《生化危机》,在两年前看过该部片子后,便萌生了自己拍一部校园版生化危机的想法。“国外生物实验的病毒,被人通过海关带到红河学院,不经意间让一位大学生感染病毒成为丧尸……”整个视频的制作拍摄仅用了一台DV机和一台旧电脑,红河学院的同学则是义务出演。最终以不到500元的制作成本就完成了这部《生化Z》。对于土豆网上网友颇高的点击率向伟格外惊喜,并开始筹谋他的下一部“巨作”——《三界义传说》。

  故事情节山寨很雷人

  对于这部低成本小制作的“大片”,不少网友们表示,实在是很雷人的一个DV,而尤其喜爱看生化片的网友则直指剧情、演技等片中细节太粗糙。网友“旭日光辉”说,“这个剧情有点假了吧,话说女主角也让人无语。”“第一个场景就把哥雷住了,连音乐都是。”网友“苍龙无梦”表示。而对于剧情的设计和人物的选角,有网友表示剧中的女一号和保安都很“雷人”,女主角的牙套和保安的白色制服成为大家炮轰的焦点。

  作为一部自拍的小制作DV,视频中确实存在了不少穿帮镜头和演员演技不够的问题,但向伟表示,大家都是一些DV爱好者不是专业人士,而且这一部《生化Z》只是初次尝试,没有必要要求过高。

  网友支持原创精神

  也有不少网友对于这部视频表示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觉得一群业余爱好者能做出这样的东西已经很不错了,大家应该积极支持他们。网友“小吕奉先”说“丧尸还会眨眼睛,哈哈,不过拍得不错,顶一下!” 对于那些批评片子烂的评论,网友“厌烟殤”表示:“很不错了,比许多恐怖片都拍得好!低成本想拍出多好电影,其他人别站着说话不要疼!!!”网友的支持和鼓励,在视频制作团队看来十分珍贵,他们纷纷发言表示很感谢,他们会接着做下去,做得更好。(春城晚报 实习生 史清荷)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