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尔伯格游戏夭折 游戏电影融合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7:0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据外国媒体报道,EA正式取消了与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合作项目,这意味着两年前宣布的科幻题材游戏LMNO不可避免的夭折了。

    据一名开发人员透露,在这个项目被终止之前,开发团队已经为LMNO努力了长达两年半的时间。并表示自己不清楚“为什么这个项目就这样土崩瓦解”。

    2005年,EA与斯皮尔伯格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开发三款原创游戏作品,其第一款作品《Boom Blox》已经在2008年就在Wii平台推出,并取得了玩家的好评。《Boom Blox》也是这位大导演在2007年的GDC游戏开发者会议上宣布的代号为“PQRS”的游戏。

    LMNO是另一款游戏的代号,对应平台为XBox360和PS3。据悉这款游戏是一款科幻题材的游戏,玩家扮演的角色为一名特工,并且拥有一名女性机器人伙伴,斯皮尔伯格还曾把这个游戏比喻成他自己导演的著名电影《E.T》。

疑似LMNO的截图
疑似LMNO的截图

     合作双方都没有公布合作中止的原因,这个消息对玩家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又缺少了一个可能会很有创意的好玩的游戏。

    之前已经推出的《Boom Blox》灵感就来源于斯皮尔伯格本人的创想。这位大导演曾经说到:“我的设计构想是制作一款充满互动、幻想色彩,并适合任何年龄的孩子的游戏。我希望这款游戏能够给整个家庭带来欢乐、共享的游戏体验。”

游戏Boom Blox
游戏Boom Blox

    《Boom Blox》的确充满了活力,不仅在游戏里可以有多种方式完成游戏目标,而且还内置了易于上手的游戏编辑器。玩家可以利用编辑器自由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物、建筑物及场景,设计关卡并与朋友一起分享。《Boom Blox》得到了玩家的好评,也引发了玩家对双方合作前景的期待,可惜的是目前合作已经终止。

斯皮尔伯格是个伟大的导演,但未必是好的游戏设计师
斯皮尔伯格是个伟大的导演,但未必是好的游戏设计师

    电影界与游戏界的鸿沟

    与有着百年历史且利润丰厚的电影业相比,游戏业还算是一个成长中的小弟弟,历来电影与游戏的合作都不尽如人意,各种电影与游戏的相互改编都一直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功。也许,电影与游戏虽然同为玩家喜爱的娱乐形式,但是从各自本质上来看两者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电影着重去讲述一个故事,给观众带来良好的观赏体验;游戏则更着重与玩家之间的交互,玩家在游戏空间里并不只是一个观看者,而更是一个掌控者。

    有玩家说,合作的终止,其实也反映了游戏业与电影业思维的不同。的确,尽管电影与游戏的融合可能会成为一个趋势,但事实告诉我们电影与游戏的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