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存游戏大考验 你的求生能力够不够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1:3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根据玛雅人的预言2012世界将毁灭,会是那样吗?先撇开没有科学依据的谬论,不过,设想一下面对大灾难来临我们该如何求生呢,你会遇到什么样的灾难,要如何挑战它,在很多残酷的角色扮演生存游戏里,我们可以用心去感受一下吧。

  灾难后的生存

  说起最经典的生存游戏《辐射》一定是毫无疑问占据其中的,由Bethesda Softworks公司发行的《辐射》系列,截止到2008年已经更新到了《辐射3》,游戏的背景设定是残酷的大灾难后,部分未被病毒感染的人生存在了13号避难所中,玩家的身份将扮演避难所出生的孩子,长大后到外面的废墟中探险生存。

  游戏的气氛可能使玩家感到压抑,漫无目的的行走,突如其来的变异生物袭击,玩家会时常感觉恐惧,为了生存只能在废墟中找寻食物和弹药,这可真是残酷的生存法则啊,指不定在你悠哉行走的时候,下一秒会被不明生物扑杀,玩家若要完全理解《辐射》的世界观,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游戏本身不单是刺激的冒险,其中也充满了内涵性。

  丧尸凶猛来袭

  所谓的丧尸就是携带病毒感染者跑出了实验室,不断地通过咬噬他人增加同伴的恶性循环,人类的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为了对付不以计数的丧失群体,形形色色的武器将是玩家的制胜法宝,Capcom公司曾在2006年8月推出恐怖动作冒险游戏《丧尸围城》,酣畅淋漓的丧尸战斗深得玩家追捧,今年9月Capcom公司强力推出了《丧尸围城2》,丧尸的造型依旧充满血腥腐烂,达到更为逼真的视觉冲击,丧尸迷们可以痛快地大展拳脚了。

  回味生化危机经典之作

  从什么时候开始,世界上出现了病毒变异人,宛如吸血鬼般感染人类,那当然要提一下《生化危机》了,早在CAPCOM公司在1996年发行《生化危机》,一场恐怖冒险之旅开始了,关于《生化危机》的漫画、电影层出不穷,截止2009年9月该公司已经推出了《生化危机5》,并且一直得到好评,万圣节的僵尸派对会也是由此诞生了,《生化危机》里的僵尸造型被反复被拿去COS,似乎形式了一种另类的文化。

  外星生物入侵人类的危机时刻

  由知名游戏公司EA在2007年发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孤岛危机》,得到玩家一度的青睐,这是一款外星入侵人类危机的生存游戏,于是人类与外星生物激烈的战争打响了,这款游戏多人联机非常不错。今年有关媒体报道,EA将于2011年3月推出续作《孤岛危机2》,据媒体披露EA将打造最强游戏画面的《孤岛危机2》并将占据绝对竞争力的射击游戏大作,虽然游戏的宣传上过于高调,吊了不少玩家胃口,但只有等发行后玩过才能肯定它是否名副其实。

  孤独枪手不孤独

  外敌入侵人类的家园,它们是一群可怕的异形生物,永无止境的战斗才是保护自己和人类同胞的唯一手段,2006年Sigma Team公司发行的《孤独枪手》算是一款不错的第三人称动作射击游戏,游戏整体不大配置要求不高,很多玩家都可以体验,杀之不尽的怪物,一片片杀戮后的血海,通关后的成就感,很符合多数玩家的口味,2010年7月Sigma Team公司推出续作《孤单枪手2:征兵》依旧是那么血腥和刺激。

  人类全灭的世界

  人类总有一天被灭亡,那么是怎么灭亡的呢?丧尸来袭、外星入侵、生化辐射……他们都不是,而是被未知的神灵消灭,并且有意思的是,游戏能让玩家化身为一方神灵进行保卫世界,由THQ公司在2010年9月发行的《暗黑血统》就是如此另类的一款游戏,这个世界是神的世界,堕落天使、恶魔、死神、瘟神等等,相互战斗目前只有一个,让人类免于灭亡,听起来有点复杂,不过《暗黑血统》的玩家评价很高,值得大家去探索其中的真理。

  在游戏里我们可以体验不同的生存方式,外界带来的毁灭性灾难并不可怕,同样玩家手中并非一无所有,将有用的武器都利用起来,不管环境多恶劣也能将它战胜。

(编辑:Saiken)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