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访谈《最终幻想:纷争2》TGS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7:42  TGBUS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千叶县的幕张展馆2010年9月16~19日召开的东京游戏展2010(公众日是18~19日)。Square-Enix可以试玩的PSP游戏《最终幻想:纷争2》 获得了“日本游戏大奖 2010 未来部门”的光辉。在其后Fami通记者便遇上了游戏的导演高橋光則。接着以记者的独特眼光对导演进行了简短的访问。

  ――首先恭喜获得了未来奖。

  高橋光則(以下、高橋) 谢谢。继前作后再受获得殊荣实属荣幸。虽然游戏只发布了一周的时间就受到玩家们的支持和关注,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请问您看过了玩家试玩的样子了吗?

  高橋 大家对新系统都似乎已经熟悉了。从激突到助手的追击实现连携,我还担心会搞不懂的,现在好了(笑)。

  ――还是使用新角色雷霆和凯恩的人居多吧。

  高橋 是的。雷霆的Optima变更虽然是特殊类,但是换起来战斗完全没有违和感。也许是习惯前作的玩家居多吧(笑)。凯恩也是使用跳跃和グングニル等战斗,能通关的玩家也有很多。在使用技能的空隙间按下△键就可以取消并且简易的Dash,但是在会场长没多少人发现,但是在使用那个Dash之后不仅发现了可以立刻追击,还有按下△键和推动摇杆,在对手上下左右的回旋,在制品版中应该是用得相当多的吧。

  ――在这次其他可以使用的角色,是以什么的基准去选择的吗?

  高橋 首先就是以难度来作为衡量,这应该是少不得的吧(笑)。之后就要考虑到性能和使用方法等等多个方面。在イントロ模式中使用“ウォーリア オブ ライト”和“ティナ”的话,那就非常方便。クジャ是属于魔法系的角色,也算上一个入选了。还有,フリオニール就从前作上作出了改变。全体来说就以完成度高的全新的技能为主而选出的角色。

  ――フリオニール在地上按R+长按△就可以使用グランドダッシュ吧。

  高橋 这次フリオニール是唯一装备有该技能的角色,这也算是地上技的一种。在试玩时使用グランドダッシュ推动摇杆就能自由移动了,在方式上就如同用力的围绕着地上走那样(笑)。

  ――一开始时可以选择动作风格和RPG风格,那么公开RPG风格的理由是什么?

  高橋 这次是基于如果不擅长战斗的玩家,怎么才嫩让他们也能轻松上手呢,这样的想法出发的。在试玩中,我也看剑很多女性玩家在玩,也应该可以好好享受游戏的快感。

  ――那么最后向期待本作的玩家说几句。

  高橋 还是以战斗为重心的游戏,在这次的试玩部分已经可以充分体验了。但是,不要以为这就是《最终幻想:纷争2》的全部。以后还有相当多的关于这个游戏的介绍呢。还有在战斗中感到苦难的部分,以及故事部分等多个要素都未透露出来,敬请期待!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