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游戏CEO谭群钊谈《最终幻想1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5: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游戏东京电玩展2010专题报道

  本文出自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谭群钊谈《FF14》:外挂不是问题 上线无时间表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中午消息,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今日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对获得《最终幻想14》(简称FF14)独家运营权一事进行解读。谭群钊透露,这款游戏将不会遭外挂的严重干扰,盛大游戏已为运营做好准备,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昨日晚间,盛大游戏在东京宣布与Square Enix(简称SE)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最终幻想14》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权。对此,刚刚在日本参观完SE公司的谭群钊,今日午间接受新浪科技的越洋连线,就相关问题进行解读。

  谭群钊透露,盛大跟日本的游戏厂商有七八年的联系,SE在为新作《FF14》寻找合作伙伴时,首先想到盛大游戏,双方就此已经洽谈了半年的时间。

  期间,盛大游戏为此进行多次评估。吸引盛大游戏的一个因素是,前作《FF11》在已运营数年时间,并且“在全球的成绩仅次于《魔兽世界》”。盛大游戏认为这一经典的MMORPG游戏能够丰富自己的产品布局,并带来不同于韩国、欧美游戏的风格。

  目前,盛大游戏已为《FF14》开始组建和进一步招募运营团队,而在硬件支持方面也已做好相关准备,未来将视具体的情况做相关投入。

  据悉《FF14》仍然在改进之中,盛大游戏还将加入针对国内玩家的内容和系统。

  谭群钊表示,《FF14》还没有详细的上线运营时间表,其中不确定的时间因素包括面向中国的修改、主管部门的审批等等。

  这款游戏大作的引入,让外界普遍担心的问题之一,是如何避免此前《永恒之塔》曾遭遇的外挂困扰。谭群钊并不认为这一情况会重演:一方面SE在全球反外挂的数据非常好;另一方面盛大游戏已经推出的反外挂系统非常有效——《龙之谷》的恶意外挂已基本肃清。

  “这款游戏类型本身也决定,不会有太严重的外挂”,谭群钊说综合起来看,外挂将不会对《FF14》的运营构成威胁。

  总结此次联手SE,谭群钊说盛大游戏和国外游戏企业之间会加强交流合作,并在此间通过开放的态度进行互相学习,“研发是需要不断积累的”。对于双方后续的合作,谭群钊说在《冠军足球经理》、相互投资等方面均存在进一步深入的空间。(孟鸿)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