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layStation北美立足15年 软硬皆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 12:07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15年前的9月9日,索尼PlayStation品牌游戏机正式登陆北美市场,也掀开了一段辉煌历史的大幕。

  其实非常有趣的是,PlayStation的诞生颇有戏剧性。1991年的CES消费电子大展上,索尼宣布已经与任天堂达成协议,将为后者的SNES游戏机制造一款基于CD的游戏光驱,但是任天堂第二天却单方面宣布选择荷兰的飞利浦来制造这一附件。盛怒之下,索尼决定开发自己的游戏机产品,誓言挑落任天堂,于是就有了PlayStation。

  虽然在最新一代产品的较量中,PS3 3810万台的全球销量只有Wii 7400万台的一半多点儿,但是PlayStation十五年来的辉煌有目共睹。截至2005年年中,第一代PS累计售出1.02亿台,而到2010年7月,第二代PS2更是卖出了1.45亿台。

  迄今为止,包括PS、PS2、PS3、PSP等等在内的各种PlayStation品牌硬件全球累计售出3.77亿台,相应软件(游戏)销量更是超过20亿份。仅仅是在美国,PlayStation品牌硬件的销量就为索尼赚取了630亿美元,占美国国内游戏销售总收入的40%。

  为了庆祝PlayStation北美立足15年,索尼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举措,比如发布多款免费的PS3/PSP主题、PSOne数字下载周末打折促销等等。

PlayStation
PlayStatio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