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成免费破解利器 PS3破解消息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5:1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有重磅消息传出,诺基亚N900手机也可以用于破解PS3,PS3的破解又取得了重大进展。尽管索尼最近在官司里取得的暂时的胜利,但是目前的态势对索尼很不利,对于玩家来说却是惊喜连连。

    黑客与几大主机厂商的斗争由来以久,一直都纠缠不清。PS3的发售也有好几个年头了,但是在破解方面一直没有取得太大的进展,相比微软的Xbox360和Wii早就破解满天飞的情况,PS3可谓是金刚不坏之身。

PS3
PS3   

    然而,上个月一则消息证明了PS3并非无懈可击,通过外接一枚记忆棒就可以绕过PS3的加密程序并运行复制版游戏,而游戏的复制过程只需要在记忆棒里存放一款拷贝软件并运行就可以了。

    现在又一个更惊人的消息,如果你手上有PSP或者Android手机,那么将很有可能通过在这两种移动设备上下载自制软件破解PS3。国外已经有人用诺基亚N900手机实现了对游戏机的破解。

N900有新功能了
N900有新功能了

    下面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PS3破解的有关信息

早期艰难的探索

    2006年底上市之后,玩家们就开始关注PS3的破解进展。但是有太多的黑客在PS3的破解上折戟沉沙,连在PSP破解上作出重大贡献的Dark Alex都一直没能攻克PS3的堡垒。

PS Jailbreak的尝试

    这大概是目前最成功的PS3破解了,玩家只需要一个装有破解软件的U盘,就可以完成对PS3的破解,不过拷贝游戏的时间很长。而且这次所谓的破解和以往的破解并不一样,以往的破解都是对系统本身进行修改,解除官方对第三方开发的限制。这次则是利用了索尼内部泄密的代码欺骗了主机的检测系统,并没有对主机系统本身进行修改。而且,破解组织把破解成果商业化,有违黑客自由分享的精神。

PS Jailbreak火爆引山寨

    这款破解产品上市就非常好卖,同时也出现多家其它厂商生产的产品。破解组织PSX-SCENE甚至在官网上提醒玩家:小心来自中国的仿货,PS Jailbreak由我们原创,只有购买原版才能获得今后的保修和技术支持。

PS Jailbreak受索尼施压

    索尼娱乐部门原定于在8月31日召开听证会,就知识产权进行了讨论,后来这个听证会推迟到9月3日。在此之前,澳洲最著名的网络零售商Quantronics接到法院通知,禁止出售这款破解产品。

PS Jailbreak登录移动平台

    尽管这次破解并不算完全意义上的破解,但是如果真的能在手机上使用却又是另外一回事。这种可以让玩家的手机有另一种功能并免费的做法明显能获得玩家的欢心,索尼恐怕要更加头疼了。黑客组织公布了破解源代码将会使得更多的破解产品出现,也许PS3已经走到了被破解的边缘。

    对于玩家来说,PS3的破解是一个敏感话题,由于各种原因玩家总是对破解保持足够的关注。现在PS3的破解事态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也许这只是一个开始。亲爱的玩家,你对PS3的破解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PS Jailbreak打开了一个口子
PS Jailbreak打开了一个口子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