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稻船敬二:不彻底改变 日本游戏难逃一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1:58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卡普空研发主管、游戏鬼才稻船敬二在一年前的东京电玩展上以一句“日本游戏已死”震惊整个游戏界。一年过去了,稻船敬二仍旧认为现在的日本游戏界并没有多大改观,除非日本游戏开发界进行重大变革,否则仍难逃一死。

稻船敬二
稻船敬二

  稻船敬二说:“我一年前的表态是想唤醒日本游戏的创作者,但是这一年来我并没有看到多大变化,所以我还是十分悲观。”

  在他看来,如果日本开发人员想要转变这种局面,首先就得在态度上进行彻底改变。

  稻船敬二认为:“我感觉很多人还生活在80年代和90年代日本游戏的光环中,所以他们首先不会承认日本游戏已经存在问题。但是看看逐年下滑的日本游戏市场,我们必须得意识到现在已经落后于西方市场。我们必须放低姿态、更加谦逊的学习现在的技术,否则日本游戏将会不幸的死去。”

  “现在有一些发行商开始将西方开发人员招致麾下,但是仅仅为了完成一项任务,将自己的大名放在最后的游戏作品中,而不是与他们进行正确的沟通、学习,最后还是一无所获。”

  在这之前,《最终幻想》系列游戏总制作人河津秋敏表态认为,日本游戏技术落伍,开发人员缺乏激情。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