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幕下的杀机 游戏中的忍者角色TOP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10: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记得一个欧美电影行业的老笑话是这样说的:“想让你的电影卖座,往里面塞进两件东西就够了,忍者和海盗。”这个笑话其实放在游戏行业也同样适用。忍者,这个源自日本江户时期的特殊职业对于全球玩家来说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他们潜伏在阴影中,忠心耿耿的为主人效力,掌握着千奇百怪的忍术,能从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然后悄然遁走,诸多漫画小说如《甲贺忍法帖》、《火影忍者》等等把这个独特的群体渲染得更加让人心驰神往。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出自游戏中的十位最着名的忍者角色吧。

  第十位:小忍

  登场游戏:《可爱忍者大冒险》

  介绍:由南梦宫制作的一款PS2平台卡通忍者游戏,游戏中主角“小忍”的卡通三头身形象和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实力让这个角色很快就拥有了大批拥簇者,偶尔被敌人打中或是被机关陷阱抓住的搞笑表情也让玩家大呼可爱。

  第九位:彩女/力丸

  登场游戏:《天诛》系列

  介绍:在PS平台上以潜入和暗杀为主要内容的《天诛》和当时PC平台上大红大紫的《神偷》系列可以说是相映成趣,制作公司K2 LLC把许多有趣的概念融入到这款忍者游戏中,玩家在游戏中不再是简单的砍杀,而是用更偏向于“忍者”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找到敌人的空隙潜入,完成暗杀后迅速脱离。男女主角各有所长个性十足,这让之后续作的两位新主角显得黯然失色了。

  第八位:多喜

  登场游戏:《魂之利刃》系列

  介绍:南梦宫史诗级格斗游戏《魂之利刃》中的角色,身为孤儿的多喜从小就在忍者之家长大,学习各种忍术和忍者的战斗技巧,并以退治妖魔为己任,为了提高自己的实力而踏上寻找魔剑的道路。作为一个1996年游戏初代就加入的女性角色,多喜也是乳摇在3D格斗游戏领域的始祖之一。

  第七位:影丸

  登场游戏:《VR战士》系列

  介绍:借助3D格斗游戏的开山作《VR战士》,影丸成为了游戏史上第一个拥有3D外形的忍者形象。在设定中他是叶隐流柔术的继承者,为了解救母亲而参加世界格斗大赛,并在第四届大赛上击败游戏主角结城晶并获得冠军。

  第六位:灰狐

  登场游戏:《合金装备》

  介绍:真名弗兰克·耶格,越战孤儿,猎狐犬部队中唯一一个以狐狸为代号的战士,BIG BOSS的左右手。在同Snake的第一次对决中误杀了自己的恋人并受到重伤,通过强化骨骼被改造成一个机械忍者,并依赖药物维持生存。4年后他潜入核弹基地打算了结同Snake之间的恩怨。他一边以“深喉”的身份提供情报协助Snake,一边找各种机会和Snake对决。在最终战中,灰狐终于找回了自我,同时为了破坏Metal Gear的雷达而壮烈牺牲。

  第五位:加尔福特

  登场游戏:《侍魂》系列

  介绍: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的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忍者”,和忍犬巴比有着异乎寻常的默契,并能够组合发动一些忍术(人犬合一……汗)。个性乐观开朗正义感超强,所以又被称作“正义忍者”,为了铲除天草四郎等邪魔外道而踏上冒险之旅。加尔福特的设定得到广大玩家的认可,打破了“西方忍者”在游戏或电影中总是被嗤笑的悲剧宿命。

  第四位:霞/绫音

  登场游戏:《死或生》系列

  介绍:《死或生》系列中的两位女主角,同母异父的姐妹,严格来说更像是光与暗的两面,同样出身忍者世家,成长于阳光之下的霞和成长在阴影之中的绫音有着各自独特的人格魅力,而命运的交织更让玩家对他们的前景忧心忡忡。

  第三位:服部半藏

  登场游戏:《世界英雄》系列、《侍魂》系列

  介绍:服部半藏是在日本历史中真实存在的忍者家族,服部是家族名,半藏则是名号,其二代家主服部半藏正成被尊为“忍者之神”,由于两款游戏中都是架空历史的,所以具体的身世则无从考证了。

  第二位:不知火舞

  登场游戏:《恶狼传说》系列、《拳皇》系列

  介绍:继承不知火流忍术的女忍者,严格来说从服装到武器没有一个地方像忍者,然而这种设定却给了不知火舞不同于传统女性忍者的特殊魅力。颇具诱惑的华丽战斗方式让很多玩家对不知火舞痴迷不已。

  第一位:隼龙

  登场游戏:《忍者龙剑传》系列、《死或生》系列

  介绍:孤傲自赏的超凡忍者,同时也是游戏史上最早的,出场次数最多的,设计最成功的忍者角色。深蓝色的紧身忍者服,黑色面罩下如同鹰隼一样的锐利眼神,凭借矫健的身手和忍术活跃于各种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他,就是隼龙。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忍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