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P游戏手机引来国外众多分析师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3:1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索尼要将手机和掌机结合在一起推出PSP手机的新闻无疑是上周的一大热点,不少人都认为这种组合式手机肯定能和苹果iPhone分庭抗礼。

  瘾科技在报道这篇独家新闻时很确信的称,索尼推PSP手机的新闻并不是什么传闻,而是非常真实的,并披露了不少关于该手机的信息。

  不过该新闻一出同时也引来了不少分析师的质疑,与他们认为不同的游戏模式和索尼内部结构将成为该PSP手机的主要绊脚石。

  英国调研公司Game Investor Consulting分析师Rick Gibson称,社交游戏市场和索尼自主掌机业务的整合将是索尼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他说:“如果索尼PSP游戏代码能够试用在手机上的话,这对游戏开放商来说比较容易接受,索尼也能达到他们拓展用户群的目标。但是如果索尼仿照之前诺基亚N-Gage路线,游戏需要重新编码,游戏开发商可能就不会接受了。”

  同时,Screen Digest Games集团分析师Ed Barton认为即使PSP游戏能够试用在手机上,游戏软件的定价也将是一个大问题。

  Ed Barton说:“手机游戏和PSP、DS掌机游戏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商业模式,软件定价机制也完全不同。iPhone上最贵游戏大约在5.99英镑,但是PSP上《合金装备:和平行者》售价却在29.99英镑,要想平衡双平台的游戏价格是件很难的事情。再加上大部分用户不会签订一个长期服务协议,一切都看起来都不是很平坦。

  Ed Barton还透露说,由于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的存在,索尼的其它部门将不会被允许制造手机。索尼要是想推出自主手机就必须对索尼爱立信进行拆分或做出其它决定,不过这一切很显得很困难。

  因此,Ed Barton认为更可能的是索爱将使用PSP的品牌推出手机,而不是对掌机业务的扩充。

  此外Google Android系统也是索尼要面临的一大挑战。Mobile Entertainment副编辑Stuart O’Brien称,索尼要想使用Android系统就得建立自己的应用商店,而Google Android系统在游戏市场的份额却在降低,似乎有点此消彼长的意思。尽管在软件定价上会遭遇一定的困难,但坦白的讲,Android还是最为吸引索尼的系统。

  不过Rick Gibson并这么看,他认为索爱要做的就是说服电信运营商PSP手机将会是一款极受市场欢迎的产品,但是不能让他们参与应用商店的分成,因为iPhone的成功表明不能让运营商们触及其它收入。

  对于PSP手机的质疑还有很多,但究竟如何还得靠索尼自己运筹帷幄,而且这还只是我们一相情愿的在这预测,等见到PSP手机发布时再看吧。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PS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