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游戏方式 用眼神玩《超级马里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9: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用眼神控制物体已经不是特异功能的范围了,以前就已经出现过一种名为EyePhone的技术,可以使用摄像头来捕捉用户眼球的位置并进行追踪,用户可以通过转动眼球控制自己的手机。现在又有一群DIY玩家开始进行了类似的工作,用眼神来玩《超级马里奥》。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Waterloo实验室中有一群工程师打起了任天堂《超级马里奥》的主意,他们设计制作了一套眼球控制系统,可以通过移动眼睛来控制马里奥兄弟蹦蹦跳跳踩蘑菇。

  这套系统的原理是基于眼球周围的电场而设计,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球前后部位分别存在有正负电荷,并且在眼球转动的同时跟随移动从而形成电场的变化。工程师们使用电极来捕捉电场的改变,并转化为NES手柄的控制信号,这样就可以通过眼球的转动方向来控制马里奥的移动,比如要让他跳起来时只需要翻白眼就可以了。

  视频还介绍了整套系统的详细信息,包括采集及过滤信号使用的电路板,Waterloo实验室表示这些设备可以由玩家自行DIY制作,并不是很麻烦。不过,眼神控制系统看起来虽然很酷,但是真正玩起来的时候,眼睛会承受不住这种运动量的吧。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