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万日本年轻人宅在家中玩游戏不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7: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本年轻人不工作、不上学,不和家人以外人交流的情形,渐渐成为严重社会问题。内阁调查估计,全日本不出门的年轻人将近70万人,今后可能增加到155万人。

  据媒体报导,日本内阁近日首次进行全国性调查,派员前往各地访问15到39岁的男女5000人,获得65.7%的有效回答。

  调查指出,闭门不出的人达1.79%,而具有这种倾向今后可能加入的有3.99%。

  总务省去年的人口估计,15到39岁的总人口达3880万人,内阁据这项统计估计闭门不出的总数达69万6000人,今后可能加入行列的达155万人。

  造成闭门不出的原因以无法适应工作场所和生病两项高居首位,接着是:没找到工作、人际关係有问题、不能适应大学的环境和没考上高中或大学。

  闭门不出者族群,以男性占多数高达66%,其中,超过3成从10多岁就有这种行为,30多岁才开始不出门的也达2成以上。另一方面,对闭门不出表示同感的族群中,女性高达63%,主要理由是感到生存是件苦事。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