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团队战斗配合详细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1: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最终幻想14》专区

  文/Fantasyjump网游资料组

点击进入《最终幻想14》中文专题站 获取最新最全《最终幻想14》资讯

  《最终幻想14》9月22日发售预定(收藏版)

  《最终幻想14》9月30日发售预定(通常版)

  《最终幻想14》价格:公开价格(定价:通常版8190日元,收藏版10290日元)

  CERO分级:Z(12岁以上)


多云天气很多的拉诺西亚有时也会有可能看见蓝天

  SE的新作MMORPG《最终幻想14》的BETA测试报告第二集送上!

  《最终幻想14》改善了BETA测试开始以来的服务问题,7月29日终于开始进入24小时开放的第二阶段。现在为止的测试,主要是调整服务器问题和显卡问题,游戏系统的大幅调整将在第三阶段开始进行。

  由于和第一阶段测试相比服务器比较稳定了,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有更加完整的时间去游戏。因此这次的报告是关于团队的战斗,包括队伍的募集和战斗的一系列流程。

  作为附赠,作成了能够更加体验到莉姆萨·罗明萨城市里气氛的商店指南,请玩家们一定阅读一下。另外,这里介绍的全部是BETA测试第一阶段的内容,今后也许会有变更的可能性,请大家多多谅解。

  ■从队员募集到战斗体系,体验《最终幻想14》的团队合作的乐趣

队伍的检索画面。去加入符合条件的队伍吧
队伍的检索画面。去加入符合条件的队伍吧
队伍的募集画面。选择条件后,介绍在募集的队伍
队伍的募集画面。选择条件后,介绍在募集的队伍

  ・队伍的募集&应募

  实际时间2天能接受1次的“工会任务”是《最终幻想14》里使角色成长的主要内容。工会任务在城市接受,并到指定的传送石开始任务内容。这个时候,可以选择5个阶段的难易度,LV10以上的任务要单独做5星难度的任务是很困难的。难易度越高,得到的报酬越高,最好能募集队员,多人去做。

  《最终幻想14》里能组建最大15人的队伍。《最终幻想11》里要招集队伍时队长需要在街上呼喊,或者搜寻到希望招募的冒险者直接对话,但《最终幻想14》里为了减轻队长的负担,希望参加的玩家可以应募任意队伍。

  首先,想要组建队伍的玩家选择希望加入的职业和等级,希望组建的人数以及要去的地方等内容,并开始队伍募集。时间限制是1小时。想参加队伍的玩家,可以通过搜索队伍募集,选择希望加入的队伍,点一个键就可以参加。

  但是,现在募集和应募的玩家不在同一地区点击参加键会被弹开。还有,一按参加键就立即加入,对日本人来说可能不太适应。这些地方来看,也许还有许多错误的地方需要修改。

队伍使用“瞬移”,可以节约阿尼玛
队伍使用“瞬移”,可以节约阿尼玛
队伍的徒步移动使用跟随便不会走散
队伍的徒步移动使用跟随便不会走散

  ・队伍的移动

  好了,招集到到一定人数,向目的地移动。目的地是去过的“传送石”的话可以使用“瞬移”可以使整个队伍一起传送。可以传送到目的地的玩家作为队长使用“瞬移”,周围其他的玩家可以不用消费阿尼玛便一起传送。

  作为据点的场所除了“传送石”,还有“传送门”。有传送石的野营地作为有借出生产设施,贩卖杂货的NPC,可以进行修理和补给。传送门更接近于前线基地这样的场所,邻近强敌出现的狩猎场。也一样可以传送,可以作为与强敌对战时的据点利用。

  徒步向狩猎场前进的时候,为了不迷路请活用追尾机能。以邻近的队员作为目标锁定,便可以自动追踪。特别是到新地域时是非常有用的机能。

  现在的版本中,全体地图上不会表示队员标示,也不能向对方传达自己的位置,如果走散再重新开始需要很多时间。所以用CHAT互相联系,尽量团体行动不要走散。顺便提下,在聊天窗口中输入“/p”,默认是队伍频道。

队伍开始工会任务
队伍开始工会任务
“骷髅谷”的工会任务,需要武器等级10
“骷髅谷”的工会任务,需要武器等级10

  ・团队的工会任务

  像这次一样进行复数人数的工会任务时,需要队伍全员到传送石集合,由持有任务的玩家开始任务。这个时候,就算是队伍成员,如果不在附近集合的话就不能参加这次任务。

  队员在任务开始后,可以看到像自己单独接任务时的任务画面,在迷你地图上可以看到敌人的位置,之后到现场打倒敌人便可。

  工会任务根据段数的不同,开始任务的野营地的位置也不同。BETA版本中LV1-LV9是在“胡子岩野营地”,LV10-LV19是在“骷髅谷野营地”,LV20以上是在“血海岸野营地”。

  在“胡子岩”的工会任务是以像“打到5只老鼠”这样的内容为中心,但在“骷髅谷”难度便变高了。比如“驱除破坏庄稼的多多”这样的任务,内容是一只不剩地驱除“多多”这种敌人,目标“多多”有6只。

  到了现场有复数的多多游荡,大家边商谈边一只只地狩猎。到只剩下1只的时候多多以玩家追不上的速度逃跑。当追击后,又从别的地方召唤出其他同伴再次开始攻击。任务目标也由于多多同伴的增加而增加,从最初的6只变成了7只。

  同样的机关也在其他工会任务中发现。和通常战斗不同,享受各种各样的机关也是工会任务的趣味吧。

  像这样的工会任务以队伍进行,当任务等级低的时候,过多的人数经常会使得一次都没攻击就完成任务了。这种情况也会得到报酬。关于报酬,接受任务的本人可以得到全额,队伍成员会得到稍少的金额。但是当报酬中有道具的时候,能得到道具的只有接受任务的玩家。

  当复数的成员持有同样内容的工会任务,别人完成了任务的同时,自己的任务也会完成。工会任务是每2天只能接受一回,单练的话很快就会完成,那就没事干了。玩家持有各自不同的任务,组成队伍来慢慢消化仿佛才应该是FF14基本的游戏方式。

  现在能够接受的工会任务还只有限定的几个,大家都是接受的同样的任务。但是当储存了“组织信用点”接受“组织任务”的话,就能够有多样的任务组合和有变化的游戏方式了,这样的话也许就跟当初想定的情况相近了。


最高难度5星的“驱除破坏农田的多多”开始。多数多多的连协攻击,使得一个个陷入战斗不能的死斗

当打倒第5只时第6只开始逃亡。逃到最后呼唤同伴,目标数也增加成了7

  ・使用战斗体系的团队战斗

  团队战斗最大的乐趣就是能够给玩家的连协攻击附加特别效果的“战斗体系”了。战斗体系是和“FF11”的“连携”相似的系统。发动方法简单的说明就是

  (1)参加的玩家之一在战斗体系模式设定攻击

  (2)要参加连携的玩家也在战斗体系模式设定攻击

  (3)最初的玩家发动战斗体系

  这样按这3个顺序。发动成功的话,当专用的效果出来以后,参加的玩家按顺序开始攻击。

  开始进行连携后,输入攻击或回复等任何指令都会使玩家退出连携。另外,近战职业的连携如果没来得及攻击到敌人,战斗体系本身就失败了。

  [FF11]的连携是由武器技能的属性确定连携的组合,但[FF14]的战斗体系就没有这样的束缚。起点的攻击设定后,任何职业都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技参加连携。通常攻击还是武器技能都可以。战斗体系设定之后,在画面上显示会有什么技参加连携。

  团队战斗中,TP会比单练时更难积蓄,平常打怪的时候经常会使用通常技的战斗体系,而不是使用会消费TP的武器技能。这次,枪术士,剑术士,斧术士等的通常攻击组合的战斗体系攻击时会有吸收敌人HP的特殊效果,和减少敌人防御力的特殊效果等。

  会有怎样的效果,会在战斗信息里用绿色的字体表示。但是在高速战斗中要确认很困难。战斗后再回头确认,会有“啊,原来是这样啊”的感觉。在这里希望可能的话能加上在战斗中也能够确认的各种视觉效果。另外,现在什么技和什么技连携能发动什么效果不太明白,总之先设定起来,数人加入连携后便使用是现在的游玩方式。现在不断发动连携也是有乐趣的,将来随着效果的解明,像《最终幻想11》的连携一样,会更具有战略性吧。


使敌人弱化,自身强化的战斗体系。面对有一定体力的敌人,请尽情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lolo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