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本茂专访:谈3DS、《任天狗+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3:34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任天堂E3大展上宣布的裸眼3DS掌机无疑引起了业界的格外关注,作为任天堂游戏设计的灵魂人物,目前正在全力打造3DS大作《任天狗+猫》的宫本茂上周接受了国外网站Joystiq的采访,核心采访内容当然就是3DS。

  Joystiq:3DS刚刚宣布不久,(虽然知道在E3上宣布)但此前我们并没有预料到会有那么多的游戏支持,你们在3D游戏技术上研发了多长时间?

  宫本茂:任天堂20多年前就开始了3D游戏的研发工作,但首次考虑在液晶屏上实现3D画面还是在GameCube游戏机时期,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在进行测试,特别是将一些新功能引入到3DS中,这也是我们过去三年一直做的。

  Joystiq:这么多游戏中,任天堂自主研发的游戏和第三方游戏比例各占多少,其中不少似乎只是将先前游戏重新制作一番,比如说《星际火狐》,这些游戏当中到底多少是新游戏,多少是重新制作的?

  宫本茂:自从我们第一次推出DS掌机以来,触摸屏就成为游戏的一个创新操作界面。为了和先前的流行益智游戏等有所区别,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游戏开发。但是3DS却不一样,主要就是因为它能提供3D显示效果。我们认为,除了研发新游戏外,将先前游戏以3D的形式再次呈现同样会给玩家们带来与众不同的游戏体验,于是我们就对旧有游戏进行了重新制作。潜水艇游戏《Steel Diver》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本来它是为DS设计的,但是当我们开始研发3DS后发现,3DS的3D效果会为《Steel Diver》带来更加完美的海底世界,因此我们就将它引入到了3DS当中。

  Joystiq:不少玩家现在都开始把苹果iPhone作为便携游戏设备,任天堂之前也和一些电影工作室达成了合作,你们会怎样用3DS将这些玩家的心重新俘获回来?

  宫本茂:我们并未将上述情况看做是一种竞争,其实这个问题由来已久,当手机10年前开始出现、并迅速发展时,这个问题就多次提及,特别是欧洲。人们经常会问:“既然有这么多手机了,玩家还会专门购买便携游戏设备吗”。当然,十多年过去了,人们还在购买游戏掌机。现在同样的问题再一次被提出,特别是iPhone和iPod Touch,最重要的是,任天堂所推的游戏机和其它厂商的产品并不同,只要我们可以推出具有竞争力并且适合自己游戏系统的游戏,玩家们就会乐于携带它。

  Joystiq:3DS的性能很明显要由于DS,有些人说它和Wii的性能一样强大,我们想知道它的性能到底有多强,比GameCube还要好吗?

  宫本茂:我想正因为它是一款掌机大家才对它的性能这么感兴趣,虽然我们并没有直接进行对比过,但是我们可以保证它定能够给玩家带来先前掌机不曾拥有的视觉效果。

  Joystiq:触摸屏一直是游戏中不可或缺的操作界面,但是3D显示屏究竟能够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呢?

  宫本茂:说到这个问题就比较复杂了,当《马里奥64》推出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讨论3D了,现在我们又在讨论3DS的3D效果。一般的显示屏很难辨别出物体立体空间中的关系、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就拿《马里奥》来说,在3D空间下你就可以更容易辨别出问好砖块的具体位置。而在《任天狗》游戏中,3D界面下它就像是真的能跳出来一样,你也可以通过下边的触摸屏进行触摸,就像是抚摸真的狗一样。3D让游戏显得更加真实,更加生动。

  Joystiq:现在你又在研发《任天狗+猫》,它是一款不同类型的游戏吗,猫的加入对游戏有什么新的影响?

  宫本茂:猫的加入让游戏更加有趣,你不需要和它有更多的交流,它接受你的互动,但不会给你太多回应。猫的加入将会给游戏带去新的元素,包括它与狗的相处以及以后关系的发展。

  Joystiq:谈谈3DS的在线服务吧,它和DS、Wii的在线服务到底有多类似?你听说过玩家对朋友代号的抱怨吗?

  宫本茂:今天我不想谈3DS工作上的问题,但是很明显3DS会秉承DS和Wii在线服务上的优势,并将其最大化。看看我们过去对DS所做的一切你就会知道我们对3DS的高要求,我们会在之前的基础上再次进行提高。

  Joystiq:会支持DSiWare游戏吗?先前在DSi上有的现在还能在3DS上玩吗?

  宫本茂:目前还不能回答你。

  Joystiq:普通的DS游戏呢?

  宫本茂:可以,我们之前就已经宣布过了它支持向下兼容。但是现在还不能告诉你DSiWare游戏详情。

  之前EA高级主管Ryan Stradling在接受采访时称3DS非常棒,并且可能会提供用户在线聊天、朋友列表更新等功能。随着3DS的逐步普及,玩家们也会交到更多的朋友。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