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斯王子》内地先于美国上映 主角彪悍又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0: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波斯王子:遗忘之沙》中文专题站

  信息时报讯 继《钢铁侠2》拉开夏季电影档大幕后,紧随其后的就是根据电脑游戏改编的《波斯王子:时之刃》(简称《波斯王子》),内地将于5月28日与全球一起公映,算上时差的关系,还比美国先上映。

勇猛王子与牙尖嘴利的公主在片中谈情戏码不多,斗智慧斗勇场面倒不少
勇猛王子与牙尖嘴利的公主在片中谈情戏码不多,斗智慧斗勇场面倒不少

  该片由《变形金刚》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监制,娱乐性丰富,近两小时的电影可谓是几无冷场。昨日广州看片会后,不少观众都觉得看起来十分轻松,因为情节不拖沓,不玩闪回之类的时髦玩意,无需投入过多脑力思考,特效画面部分也中规中矩,是一部标准、合格的好莱坞爆米花大片。影片场面浩大,古波斯城十分壮观,动作戏设计看出来花了不少心思,尤其是开场的攻城戏,让差不多天天要“大战”几百回合的连续剧《三国》看起来像在过家家一样。由于改编自游戏,某些画面也很有游戏的风格,比如攻城战中敌阵要塞的评估就跟游戏关卡前的介绍差不多,有玩过波斯王子游戏的玩家观众认为以电玩改编电影来说,《波斯王子》比《古墓丽影》之类要好看得多。

  《波斯王子》中男女主角都非常抢镜,一向给人文弱书生印象的杰克·吉伦希尔在片中饰演波斯大勇士达斯坦王子,摧城拔寨是一把好手,尤其是一身漂亮的“跑酷”功夫,飞檐走壁,借墙上房起来还颇有几分成龙巅峰时期的风采;饰演圣城公主的杰玛·阿特登在好莱坞新晋女星中有上位趋势,上月另一部大片《诸神之战》由她担纲,《变形金刚3》也传出可能由她取代梅根·福克斯出任女主角的消息,片中她身负惊天秘密,与男主角在虚于委蛇间发展出一段真情,两人斗气环节是影片的重头戏,虽然阿特登看起来一脸纯真,眼神无辜,但骗起人来可一点都不含糊。这对小冤家在戏中斗嘴的戏份远比谈情说爱的时间多很多,而两人之间斗智斗勇的过程看起来颇有当年《盗墓迷城》男女主角相处的感觉,既充满火花,又很幽默。杰玛·阿特登与吉伦希尔这一搭配,远比她在《诸神之战》中与萨姆·沃辛顿搭档时好玩多了。

  杰克·吉伦希尔 这个书生真能打

  杰克·吉伦希尔和希斯·莱杰因《断背山》而双双出名,他之后跟不少大导合作过,像大卫·芬奇的《十二宫》等等,都是些充满微妙眼神和内心戏的文艺青年角色。吉伦希尔之前没演过这种从头打到尾的影片,以致于他最初亮相时还有观众略显诧异地“噫”了一声,之后他的动作戏越来越多,攻城时身负绳索由高空飞身入城更令观众发出一片“哇”声。《波斯王子:时之刃》中他在闹市屋顶上矫健的“跑酷”,玩刀弄枪有板有眼,身手看起来相当利落,赤裸上身时还露出8块腹肌,看来他所说的6个月苦练果然没有白费。他说自己其实喜欢看动作冒险电影,“并且一直梦想着成为像印第安纳琼斯和罗宾汉那样的人物,他们都很酷但却不乏幽默。”

  不过6个月的艰苦训练也令他相当感慨,某次接受电视采访,谈到那些密集的武术训练、跑步和饮食控制时,他更忍不住掉下泪来,这时我们仿佛又看到那个文静又柔弱的吉伦希尔回来了。

  杰玛·阿特登 这个美女真能装

  英国女星杰玛·阿特登扮演圣城公主,自然而然会与男主角展开一段情缘,只是两人的感情关系是斗气冤家型,中间再加入一个自封“中小业主”代言人的可爱奸商,调料齐全,也令整部戏十分热闹。

  阿特登因为出演《007之量子危机》中的二号邦女郎而成名,她曾矫正过双手六指,长相兼具古典与野性美,因此得以选中出演波斯异域的公主。片中只有她知晓时之刃背后的惊世秘密,而为夺回落入达斯坦手中的时之刃,她使出种种招数,时而抛胸献媚,时而扮娇诈晕,几次都令达斯坦中招,让观众看得忍俊不禁,“这个美女真会骗”。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