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经新闻:3DS机能媲美PS3 PSP2注重低耗电与高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2:2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今日(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出版的《日经产业新闻》上刊登了一篇介绍游戏机的CPU的文章。

  提名为“游戏机用半导体、追求省电力与高性能”、副标题为“便携式主流(游戏机)、以价格来决胜负”的文章中,比较了几种主流游戏机种的CPU性能。

  最主要的是,不但提及了3DS所采用的CPU,并且首次在日本媒体上提及了PSP2的开发和其采用的CPU。

  文章中提到,下一代便携式游戏主机所采用的CPU中,任天堂的3DS注重“高性能”,PSP2则注重“低耗电与高性能”。

  PS3当时是用的是IBM和东芝联合开发的“Cell”,但在节省耗电上渐渐崭露头角的ARM核心将成为今后便携式游戏主机的主要核心。

  3DS所使用的CPU为NVIDIA Tegra(《日本经济新闻》推测),也是使用了ARM核心。不但耗电仅仅只有1瓦特以下,而且据说图像处理机能几乎达到了PS3的水准。在制造上,为了节省成本,全部委托给TSMC制造。

  而PSP2虽然还在开发中而且发售时间还没有公布,但据日本国内某半导体企业的大手干部人员所述,PSP2将不采用自行开发的CPU,而“采用市场上现存的泛用型核心”。

  可以看到的是,3DS和PSP2,双方均在耗电性能上下了功夫。而今后的课题,则是如何在新市场上更进一步的降低制造成本,来参与竞争。

日经新闻截图
日经新闻截图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