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街霸4官方blog:关于新角色哈坎的来历和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3:13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超级街头霸王4》专区

  CAPCOM官方blog更新了又一篇访谈,内容是关于新角色HAKAN(哈坎)的来历和性能的部分解说。下面我们就进入此次访谈。

  C:请介绍一下制作哈坎的经过。

  佐野(以下简称S):在当初刚开始开发《超级街头霸王4》的时候,就决定制作2个新角色。然后,开发团队内部决定新角色为一男一女,这样平衡。然后,很早就决定了女性的新角色作为主角。

  而决定男性角色的理念真是花了很久。当然这就是最后的哈坎。

  冢本(以下简称C):最初决定女性角色茱莉的时候就决定了“韩国国籍,使用跆拳道,有些黑暗的味道”等要素,那男性角色呢?决定国籍和类型的时候真是烦恼了很久呢。

  冈田(以下简称O):为了让哈坎的格斗技能让大家感到新鲜,所以决定以一种“至今还没登场过的格斗技”加进来,为此在全世界寻找比较冷门的格斗术。最终就是这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橄榄油摔角术”。当然,也因为这是土耳其的武术。原本街霸就有将世界各地的格斗家齐聚一堂的感觉。因此正好将这个以前没有收录过的地区的格斗加进来。这样一想,土耳其也算是很符合条件了。

  C:橄榄油摔角是怎样的格斗术呢?

  O:一般这种格斗的运动员,上半身赤裸,下半身穿水牛皮的专用长裤。并在全身淋满橄榄油来进行格斗。日本的话知道的人应该很少。其实它是土耳其的国技,而且有国家级电视台直播比赛。而且基本规则和摔角(蒙古摔交)很类似。最大的特征,就是选手必须浑身涂油,滑滑地进行格斗。

  S:要说涂满油后和普通的摔角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身体全都变得很滑,很难抓住。要抓住很难抓住的东西是非常需要力气的。所以这种摔角比通常的摔角更强调握力和腕力。当然,还有很多独特的技巧。所以,这种格斗术的选手,看起来似乎比摔角手要小一号,但是他的手部力量真不是盖的。

  C:开发内部对于这种格斗术又怎么看呢?

  O:因为橄榄油格斗术的资料太难找了。所以也有人觉得将这种“未知的格斗术”做进游戏里到底好不好,而困惑。不过设计师们倒是干劲十足(笑)。因为这种格斗术实在太有冲击力了,所以大家都觉得要是能做进游戏应该非常有趣。

  C:说说哈坎的制作过程吧。

  O:首先确定这种格斗技是以投为中心,所以哈坎也基本确定为投系角色。

  又因为这种格斗技“不用油的话是不行的”。所以关于“如何使用油”这一点,让开发者们头疼了很久。当时曾经想过让自己和对方都全身涂满油进行战斗,但是这样一来印度人喷个火就着了不是……

  S:想了很多很多方案,但大部分都是让哈坎本人陷于不利的(笑)。

  O:结果来说,就是变成让他在涂油之后性能能够提升。变成这样的角色。可烦恼了够久呢。

  C:在《超级街头霸王4》里还有其他投系角色,如何区分他们呢?

  O:最大的区别就是“投中人的方法”。在这点上桑吉尔夫和飞鹰是一样的,但哈坎就有所不同了。跟老桑那种把对方吸过来的感觉不同,哈坎更多的是自己向着对方扑过去的感觉,是这样的投系。而且他的投必须配合对方的状态。和现有的投系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S:是的。他没有象桑吉尔夫那样,“对方在地上的话就给他吃360”这样方便的投技。

  哈坎的投,对方如果不“配合”的话,是无法命中的。

  C:所谓“自己扑过去的投技”,是指怎样的招式呢?

  S:代表来说的话,比如Oil Dive这招。简单的说,这招会先向对手飞扑过去。如果正好抓住对手的话,会变成投。但是并不只是如此,完成指令的时候如果按住键,是可以稍微蓄力改变飞扑出去的时机。而且这招也可以抓空中的对手,所以可以说是很有效的牵制技。

  C:还有什么其他比较推荐的必杀技吗?

  S:哈坎的招的话,最希望大家注意的当然是给自己身上浇油的“Oil Shower”。动作上只是给自己浇油。但是这是哈坎想要胜利,必须使用的招式。如果能充分利用这招的话,甚至可以说对手是没有胜机的!

  C:那么这招的效果到底是?

  O:简单易懂的表现方法的话,就是“只要使用了它,就能简单地提升哈坎的性能”。

  S:涂油之后,其他必杀技的威力会升高,投的判定范围会变大。各方面的性能都会增强。尤其是“SA”的时候。涂油之后SA蓄着的时候是可以边蓄边左右移动的。

  这代表哈坎既可以前移动增加SA的射程(因为SA蓄满防御不能),威胁对手,也可以SA后移动拉开距离,避免被对方择。这样,就让SA变成了一个很强的攻防一体的招式。

  C:也介绍一下其他的必杀技吧。

  S:在Oil Shower强化性能之后,前面提过的Oil Dive、Oil Sliding、Oil Rocket等必杀技就成了战斗的主轴。首先Oil Sliding是一招在地面滑行(类似野人擦地板)的前进打击技。这招是可以用来穿过飞行道具的。

  而Oil Rocket是将对手抱起用油涂得光滑光滑地,然后扔到天上的投技。这种根据按键不同,伤害和飞的角度是各有不同的。分别使用非常重要。比如HP版给对手伤害高,但是落下后离自己很近,容易吃反击。LP版虽然低伤害,但是可以让对手离自己很远。有利于继续立回或者趁机涂油这样。

  C:接下来说说他的UC吧。

  S:首先Oil Coster,实际上是Oil Rocket的强化版。同样将对手打到天上,再落到地上抓起来扔到墙壁。由于投的范围很大,威力也不小,是可以信赖的强招。

  O:Oil Coster 是个用途很广的投。非常好用。

  C:那另一个UC呢?

  S:Oil Combination Hold吧。我个人更喜欢这招。首先发动的时候哈坎会自己涂上油躺在地上呈大字型。对方只要落在这个上面就会中招。对经常用升龙拳的隆,空中技比较多的CAMMY等类型是非常有效的。而且,此招直到哈坎重新站起来之前,是一直无敌的。基本上,对手一跳就放UC。或者对手喜欢跳,就选这个UC,是没错的。而且不仅性能很高,动画效果也非常的好。

  C:这个UC实际上是当身技?

  S:类似当身技,但还是不一样的。

  O:硬要说的话,是对空投吧。

  S:就是等着别人跳过来的感觉。

  C:有没有操作感觉跟他类似的角色?

  O:没有。既不象桑吉尔夫那么硬派,也不象飞鹰那样充满泛用性。硬要说的话介于2者之间吧。只不过这个角色玩起来技巧很多。要做什么之前必须做各种各样的准备。所以推荐给那些喜欢自己开发玩法的玩家使用。

  C:哈坎没有飞行道具,他会对波升系苦手吗?

  C:而且他的跳跃轨道非常低,不能说是很擅长对付波升吧。

  S:但是和那些只能靠跳来躲避的对手不同,他可以用Oil Sliding穿过、也有一招类似野人趴地的“防御动作”的特殊技。要是充分利用的话,他就拥有多个对付飞行道具的方法了。因此也不能说十分苦手吧。

  C:也就是说远距离也不是特别苦手了,那么他最得意的距离是?

  O:他最好的距离是别人的攻击正好打不到的位置。可以说是中距离吧。由于哈坎可以通过涂油增加自己的射程。所以也可以从中距离瞬间进入贴身。当然,最能发挥威力的还是近距离。

  S:比如桑吉是近距离和最近距离是最强。和他相比的话哈坎就是中距离了。而且,要发挥自己的力量的话,还是必须先涂油。这样的话还是必须拉距离。而且要是和对手贴近,自己不涂油的话,能做的事情就少了很多。所以,和对方有点距离比较好。

  C:也就是说,对方攻击哈坎时,瞄准涂油的时候效果会比较好?

  O:但是随便接近的话又会被哈坎投(笑)。中距离的话又会被牵制,远距离的话哈坎会随便涂油。

  C:那对手可就头疼了。

  O:其实哈坎没有特别苦手的距离。在所有的距离都可以自如的战斗是他的特点。而根据对方的攻击来决定自己的应对,是唯一能够决定哈坎强弱的方式。

  C:那么,哈坎适合哪个层次的人呢?

  O:中级到上级之间吧。操作本身很简单。而要想胜利的话,必须配合和阅读对手的行动,所以需要相当的操作技巧和意识,因此还是比较中上级向的。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超级街头霸王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