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总动员 经典街机游戏空降纽约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0:39  新浪游戏

  从俄罗斯方块到吃豆子,从青蛙过河到炸弹人,从木桶大金刚到乒乓,经典街机游戏空降纽约城,然后,地球又2012啦!我不确定这究竟是ATARI的商业广告,还是制作者对童年的缅怀或者致敬(最后确认是给一个法国流行乐团做的video)。总之,短片《Pixels》将古老游戏和现代都市巧妙拼贴,势不可挡得把地球变成一正方体。

视频:游戏总动员 经典街机游戏空降纽约城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短片开头是某台遭处理的旧街机,就像《玩具总动员》中toys会因被主人抛弃而伤心,它深深怨恨这个‘爱来得快,去得也快,有了PS3就不待见PS2的,喜新厌旧的世界’。一发功,儿时的掌中宝纷纷以魔物形态出现,没两下,金门大桥垮了,帝国大厦塌了,时间太短,救世英雄来不及,所以地球便完蛋了…突然觉得,加点前戏,拖延下剧情,搞几位英雄,再凑一出合谈,就能搬上好莱坞大荧幕呢。

  某种意义上,该片和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短片得主《Logorama》有点像,赋予传统观念中不具备生命的东西(哪怕在2次元里也是无机的存在)以生命,将迥异的世界同一化达到令观众感到惊奇的效果。另一处巧合是,这两部作品均出自法国动画人之手,而且都采用毁灭式结局。本作只有2分34秒,野心没很大,所以含几个抓眼球的亮点就能成功,一条思路‘Pixel化地球’足够贯穿剧情(如果把从小破坏到大破坏的发展称作剧情的话),要是时间再长些,估计就勉强了。类似的只追求单一风格化主题的片子都不适合做长,个人以为《Logorama》就属于野心太大,最后弄到有点死撑着的尴尬状态。

  《Pixels》中出现大量规整几何结构,让我联想起利用乐高积木实现有趣场景/故事的短片,这类动画特别多(其中就包含一些给乐队做的music video),有兴趣的可以留意。对于未曾了解乐高积木的人,那些短片可能是‘仅此而已’的程度;同理,对于8-bit时代以外的人,《Pixels》或许只是‘不过如此’罢了。

  视频截图:

  导演:Patrick Jean

  片长:2:34

  动画技术类型:电脑CG动画片

  出品公司:One More Production

  出品时间:2010

  国家:法国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电视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